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助力实现“碳中和”远景目标 江苏银行率先发布行动方案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4-12 11:1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助力实现“碳中和”远景目标 江苏银行率先发布行动方案)

2021年4月10日,江苏银行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制定“碳中和”行动方案,举办新闻发布会。该行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气候融资专项支持额度不低于2000亿元,清洁能源产业支持额度不低于500亿元,支持减污降碳、清洁能源、清洁交通、零碳建筑等领域重点项目,推动实现碳减排超1000万吨。

作为国内第二家、城商行首家赤道银行,江苏银行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创新推出“绿色创新组合贷”“环保贷”“光伏贷”“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等减污降碳类特色化产品,余额已超百亿元。探索构建以赤道原则项目管理、企业ESG评级、环境压力测试为核心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是中英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银行。记者了解到,该行气候融资余额894亿元,绿色租赁融资余额275亿元,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当量549万吨。

“碳中和”远景目标的提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倒逼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坚定决心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江苏银行夏平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制定“碳中和”行动方案,是江苏银行响应国家大政方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自觉行动,是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江苏“率先达峰”的行动宣言。该行将通过采纳《负责任银行原则》、完善绿色金融组织架构、加强气候金融产品创新和气候风险管理等系列举措,推动落实金融服务“碳中和”行动方案,做低碳发展的践行者、低碳产业的服务者和低碳理念的倡导者。

新闻发布会上,江苏银行与17家企业共同发起气候融资倡议,发起中小银行绿色金融联盟启动仪式,设立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共同打造气候金融联盟,并以此来汇聚更多力量,投身于“碳中和”行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