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08 13:3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旺能环境(002034):一季度预增52~64% 持续高成长的纯固废运营龙头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许洁 日期:2021-04-07

核心观点:

一季度业绩预告同比增长52~64%,较2019 年同期增长100%+。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21 年Q1 归母净利润1.3~1.4 亿元,同比+52.4%~64.1%,较2019 年Q1 增长104.5%~120.2%。作为A 股稀缺的固废纯运营企业(不确认工程收益),伴随焚烧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 2018~2020 年实现25-35%的持续高增长,且过去3 年公司Q1业绩占全年比重约为15-16%。伴随在建产能的持续投产+存量循环流化床技改的完成,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有望保持高成长。

投产加速+存量改建,运营资产带动利润+现金流同步高增长。截至2020Q3 公司在运产能达1.86 万吨/日,在建及拟建产能超0.85 万吨/日,即在运产能仍拥有46%提升空间,加之存量流化床项目的改扩建完成,将有力保障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高成长。同时,公司不确认工程收入,运营项目投产推动利润提升的同时,经营现金流亦同步高增长,如2019 年、2020 年Q3 经营现金流/利润达到1.71、1.56 倍。

餐厨、污泥等“焚烧+”业务将发力,打造综合固废处置平台。根据官网披露,公司现在手厨余项目已达12 个,合计产能近2000 吨/日,现有部分焚烧项目已兼顾区域污泥处置和工业供热需求,未来仍将打造无废城市为目标的综合固废平台。此外大股东美欣达集团在环卫服务、再生资源、建筑废料等业务上布局较多。

持续高增长的固废纯运营公司,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 分别为1.22/1.56/1.94 元,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15.34/12.02/9.63x。公司为A 股稀缺的固废纯运营资产,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餐厨、污泥、供热等“焚烧+”业务有望逐步开始贡献利润。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水平以及公司业绩增速,给予公司2021年16 倍PE 估值,对应合理价值24.88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新订单获取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