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隆基股份积极布局, 氢能概念大幅拉升,厚普股份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4-06 10:0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隆基股份积极布局, 氢能概念大幅拉升,厚普股份等涨停)

受光伏巨头隆基股份进军氢能产业消息刺激,氢能源概念4月6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厚普股份、美锦能源、雪人股份、豫能控股、宝光股份、鸿达兴业、雄韬股份等约10股涨停。此外,隆基股份小幅走高,盘中一度涨逾4%。

消息面上,近日,隆基股份通过全资子公司隆基绿能创投,与上海朱雀投资合资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据悉,目前包括隆基股份、阳光电源、宝丰能源等在内的上市公司都在积极布局绿氢产业。

据了解,目前氢主要从天然气或煤炭中提取,被称为灰氢,提取过程每年排放8.3亿吨二氧化碳;把二氧化碳通过捕集、埋存、利用,从而避免大量排放的氢,被称为蓝氢;但最佳方案还是使用可再生能源对水进行电解提取的氢,即绿氢。

隆基股份产业研究专业总监白云飞认为,光伏发电的低度电成本给电解水制氢带来了降低成本的机会,同时光伏制氢为光伏发电创造了一个新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需求。目前全球氢气需求量约6千万吨/年,如果全部由光伏发电来生产,需要超过1500GW的光伏。未来30年氢的年均新增需求在2000吨以上,每年需要新增约900GW光伏装机。

2020年我国氢能产量和消费量均已突破25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制氢大国。从区域分布看,氢能生产主要产生在西北和华北地区,产量超过400万吨的省份有内蒙和山东,产量超过300万吨的省份有新疆、陕西和山西。氢能源按生产来源划分,可以分为“灰氢”、“蓝氢”和“绿氢”三类。目前,我国氢气主要来自灰氢。未来与大规模光伏发电或风力发电配套的电解水制绿氢将成为发展趋势。

平安证券指出,氢能是替代化石能源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选择。随着氢能逐步用于汽车、钢铁等行业,氢能的利用量将逐步增长,焦化、氯碱、丙烷脱氢和乙烷裂解等产业受益副产氢气应用。氢能炼钢还处于研究和示范阶段,建议关注头部公司的示范进展。氢燃料电池车辆由于能量效率高、安全性高、无排放、寿命长等优点,有望逐步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