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酒鬼酒净利预报增接近2倍 机构预计白酒股整体回暖

来源:财联社 2021-04-02 09: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酒鬼酒净利预报增接近2倍 机构预计白酒股整体回暖)

一夜登上热搜榜。4月1日晚间,酒鬼酒(000799.SZ)发布今年一季报业绩预报,有点超出市场预期。今年一季度净利是去年全年的二分之一。

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5亿-2.7亿元,同比增长160.22%-181.04%。业绩上升主要系销售收入增长所致,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0%左右。

公司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不只是内参酒卖得比较好,其他酒鬼系列销售情况也不错,增速也挺快的。另外,去年同期有疫情因素,导致去年基数低,今年酒鬼系列一季度(销量)补回来还有一个比较高的增速。此外,一季度本就是白酒销售旺季。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降9.68%,净利润同比增32.24%。

同日晚间,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64.15%。

对于酒鬼酒最新披露的财报,有私募人士点评称:白酒整体都会回暖。

在某财经热股榜单上,酒鬼酒最新热度飙升很快,进入前十。有逾4000人参与对酒鬼酒的Q1业绩评价,其中,持观点“超预期,明天白酒稳了”占比73%;认为“符合预期,业绩增速喜人”的占比10%;另有17%观点认为“不及预期,业绩匹配不了估值”。

酒鬼酒是2020年大牛股,全年涨幅为336%,今年一季度股价走势“过山车”,股价最高至232.18元/股,最低探至121元/股,截至4月1日,年内涨幅为0.99%。

同期,股价大起大落的还有古井贡酒(000596.SZ)、洋河股份(002304.SZ)、五粮液(000858.SZ)等诸多白酒股。包括重仓白酒股的基金净值也是波动剧烈。

与上述私募观点类似,中信证券分析称,白酒基本面强支撑,积极信号不断释放,调整后板块势能继续向上。春节后,受流动性收紧预期等因素影响,白酒跟随市场大幅回调,年后至今白酒板块下跌超2成。

该机构认为,白酒板块基本面强势,短期市场波动带来布局机会,茅台提价叠加春糖催化渐进,板块孕育向上势能,建议长期战略性配置白酒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