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产业链涨价潮持续,芯片概念股爆发,士兰微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01 13:5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产业链涨价潮持续,芯片概念股爆发,士兰微等涨停)

芯片概念1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全志科技涨逾10%,思瑞浦、中晶科技、士兰微等涨停,中颖电子、中微公司、北京君正等涨幅超7%。

消息面上,从4月1日开始,多家芯片产业链的大厂上调产品价格,最高涨幅达20%。

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宣布,由于CCL三大原材料LME伦铜、铜箔加工费、环氧树脂及玻纤布价格持续巨幅上涨且供应紧张,以致公司成本不断上涨,不堪重负。为缓解成本压力,拟调涨售价,涨幅为交易总金额15%-20%,2021年4月1日出货生效。

联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ITEQ宣布,迫于三大原物料同时上涨,且涨价后价格逼近去年的1.5倍,联茂不得不提出调涨售价,本次涨幅:板料及PP15%-20%;新价将从2021年4月1日出货开始生效。

日本厂商信越化学工业株式会社也在其官网宣布,将针对主要产品之一的硅酮,在国内外对所有产品进行价格调整,2021年4月起所有产品价格上涨10%-20%。信越化学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硅晶圆厂商。

今年以来,不少汽车厂商突然被爆出芯片短缺而陷于减产甚至停产的窘境,丰田、日产、通用、福特、沃尔沃等均有涉及。近期,蔚来汽车也宣布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5天。同时,芯片短缺也正在从汽车行业向其他行业蔓延,如整机CPU、显卡、移动端处理器等。

银河证券表示,由于芯片供需趋紧,制造商加大产能投入,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量维持高增长。考虑到新建产线的建设周期,预计本轮半导体设备的高景气将持续至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00亿美元。国内厂商目前在全球半导体设备领域体量较小,但随着技术的积累,近年来在刻蚀机、去胶机及热处理等细分设备的产线已经实现0至1的突破,中长期发展空间广阔。建议关注晶圆代工领域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设备领域中微公司、北方华创、华兴源创、万业企业、晶盛机电、至纯科技等;设计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闻泰科技、澜起科技、韦尔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