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数码2020年营收突破900亿 云收入同比增长近8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31 08:4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州数码2020年营收突破900亿 云收入同比增长近80%)

神州数码(000034)3月30日晚间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920.6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扣非净利实现6.52亿元,同比增长11.97%;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4.57亿元,表现优异。其中,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成绩突出,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74.19%,四年复合增速136.32%;自主品牌业务收入实现7.27亿元,同比增长31.51%,信创业务收入完成从0到1的突破。此外,2020年神州数码累计研发投入1.82亿,同比增长23.11%,持续夯实技术及研发能力。

云计算及数字化业务势能加速释放

报告期内,神州数码云转售业务收入23.76亿元,同比增长89.57%;云管理服务(MSP)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ISV)业务收入2.9亿元,持续保持高毛利水平。

报告期内,神州数码收购GoPomelo 60%股权,展开对Google Cloud和东南亚市场的布局,成为国内唯一覆盖全球五大公有云的多云技术公司。此外,神州数码持续深化与AWS、Azure、阿里云的深度合作,满分通过AWS 管理服务能力审计并与AWS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其中国唯一的VAP伙伴;率先通过2020 Microsoft Azure Expert MSP合作伙伴审核,成为目前中国区唯一通过最新V1.8版本认证的云服务商;并且成为阿里云生态体系内集全国总经销商、钻石级合作伙伴、MSP核心合作伙伴等多个身份为一体的核心合作伙伴之一。

此外,神州数码运营的VM-Series和Panorama两款安全产品成功入选阿里云最佳实践,高性能计算平台Rescale的SaaS Hosting合作项目亦实现落地,为高精尖产业提供算力加持。神州视讯Pro云平台正式发布,定位企业级全球云视频服务,围绕关键场景在“云”、“管”、“端”三维全面发力,获得多个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鲲鹏超算中心与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信息中心、厦门大学等需求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成功打造算力应用新标杆,获评“人民网2020科技创新前沿企业优秀案例”,并作为典型案例入选《政务云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

信创业务布局突飞猛进

聚焦“核心技术创新、核心产品研发、核心业务可控”,2020年,神州数码展开信创产业全新布局,完成基于鲲鹏架构“从0到1”的突破。

在产品方面,目前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已发布包括神州鲲泰服务器、神州鲲泰台式机、神州鲲泰应用服务器一体机、神州鲲泰HPDA一体机、神州鲲泰大数据一体机、神州鲲泰存储产品等在内的多样化产品,覆盖从PC、一体机,到支撑云端算力的多样化服务器,以及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一体机的多条产品线。

在营销方面,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已成功中标中移动信息2020年一级IT云资源池整机柜定制化服务器采购项目、2020-2021年中国联通通用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等多个运营商行业大单,并在安平、政企、互联网、金融等多个行业实现交付,推进价值落地转化。

在生态构建方面,神州数码已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加强了与天津飞腾、成都申威、上海兆芯、澜起科技、景嘉微电子等国产厂商在半导体芯片推广及解决方案领域的深度战略合作;并与66家企业、111款软件产品完成认证,信创生态布局已起航。

此外,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已在合肥揭牌,合肥建投、合肥滨投、合肥滨湖金融投资20亿现金,参与建设,并给予投后100亿估值,为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加大研发力度,迅速扩大规模开启新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