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0个交易日30个涨停!这家*ST公司涨起来自己都怕 最新回应:不建议买

来源:e公司 2021-03-25 08:3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0个交易日30个涨停!这家*ST公司涨起来自己都怕 最新回应:不建议买)

对于近期ST板块的炒作,市场人士表示“已经很猖狂了。”

虽然A股大盘走弱,但是ST板块近期却走出独立行情。ST概念指数自2月8日以来,持续走强,累计涨幅超过18.21%。其中,*ST众泰、*ST联络和*ST当代涨幅翻倍,而*ST众泰变现尤为突出。

目前*ST众泰已经停牌。

“股价连续上涨与公司基本面不匹配”

*ST众泰3月22日公告显示,由于3月18日、3月19日、3月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司股票自1月12日至3月22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252.63%,累计换手率为92.42%,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3月23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自今年开年以来,*ST众泰斩获30个涨停。据最新报道,公司表示不建议大家再买进。另外,日前*ST众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股票涨幅太大,公司业绩撑不起来,公司现在管理人员建议停牌。

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公司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60-90亿元,同比上年同期亏损减少约46%-20%,每股亏损金额2.94元至4.42元,相比上年同期为5.52元/股。

*ST众泰表示,公司2020年度受资金短缺的影响,公司下属各汽车生产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整车产销量不大,销售收入总额较低,造成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亏损较大。同时,公司主要业务汽车整车业务均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拟计提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等合计约35亿元至65亿元,因此公司2020年度整体业绩亏损巨大。

对于现状,*ST众泰也在3月份回应交易所问询中指出,2021年初以来,公司经营环境、所处行业发展状况和政策均没有发生变化,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公司主要业务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另外,控股股东铁牛集团尚未偿还业绩补偿款,以及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还未归还公司。

同时,*ST众泰还强调了“公司近期股价连续上涨与公司基本面不匹配。”

预重组概念吃香

知名市场人士王骥跃向记者表示,这次停牌应该有监管要求;ST板块经常有炒作,尤其有重组概念的。目前的走势“已经很猖狂了”。

1月11日晚间, *ST众泰发布了《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进展公告》,已经与两家意向投资人签署了《保密协议》,其中一家还签署了《意向协议书》。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并着手在缴纳保证金后开展具体的尽职调查工作。

随后公司股价开启涨势,加上有市场传闻接盘方可能会是小米等,直接助力*ST众泰股价进一步上扬。

*ST舍得也出现过类似走势,去年最高斩获超过两倍涨幅;随着重组到位,郭广昌入主,经营资金占用问题得到解决,股价开始回调,走势趋稳了。

值得注意的是,*ST众泰还需要法院的最终裁定。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法院对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受理裁定书,所以公司后续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当前火热的ST板块行情,有投资者向记者表示并不愿意参与。

据介绍,弱市的时候炒小炒新,ST板块在这种时候通常有行情,也并非都是短线资金。“*ST众泰翻了两倍,主要是之前跌得足够多,市值足够小”。但是现在 “好公司都覆盖不过来,垃圾里面找黄金更难啊”。

另一方面政策层面也在加速退市效率。日前“无退市整理期”的面值退市新规开始生效,*ST宜生、*ST成城两家公司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发终止上市情形,上交所在3月22日对两家公司股票摘牌。根据退市新规,该类退市企业将不再设置退市整理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