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入主遭拒后再增持,TCL家电再出手拟夺取奥马电器控制权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3-23 13: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奥马电器(002668.SZ)发布公告,2021年3月9日至3月18日,惠州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755,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4%(以下简称“本次增持”)。本次增持完成后,惠州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家电集团”)及其披露的一致行动人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公司2.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TCL家电集团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奥马电器控制权争夺愈演愈烈。

拒不承认控制权变更

早在今年2月7日,奥马电器就披露,TCL家电集团就已增持公司股份5420.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后,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重庆中新融泽投资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其股份1.08亿股,占总股本的10%。

同时,TCL家电集团还在2021年1月14日参与法院网上拍卖,竞拍得奥马电器4047.44万股股份(约占奥马电器3.7%的股本)。

在2月25日,上述拍卖股份已成交,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公司1.6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57%。成为奥马电器第一大股东。奥马电器却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赵国栋。

而在最近的增持后,TCL家电集团累计持有奥马电器20%股权,奥马电器还是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赵国栋。拒不承认控制权变更。

TCL多次入主遭拒

实际上,TCL家电集团此前已三次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都遭到奥马电器拒绝。

早在2月5日,TCL家电集团向奥马电器董事会发函,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增补徐荦荦、胡殿谦为奥马电器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奥马电器则表示,提案股东TCL家电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足10%,不具备《公司法》第100条、《公司章程》第49条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第5条等规定的有权向公司董事会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主体资格,董事会无需对《提请函》项下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及相关提案进行审议。

2月22日,在持股比例到达10%后,TCL电器又向奥马电器董事会和监事会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还是同样的提议,增补胡殿谦与徐荦荦为非独立董事。不过,奥马电器还是以TCL家电集团具备相应的提案主体资格拒绝了这个提议。

深交所都对此发来关注函,要求奥马电器说明第一大股东变化而控制权未发生变更的理由及其充分性。

3月5日,TCL家电集团继续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拟增补非独立董事。不过奥马电器3月15日表示提请选举董事候选人的两个提案未按照“累积投票制”方式提出,被提名人简历内容不完整,因此又一次拒绝了提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