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研报掘金】券商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叠加一季度或迎业绩反转 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3 08: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研报掘金】券商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叠加一季度或迎业绩反转 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进入2021年券商板块持续调整,近日再创调整新低,3月以来券商板块平均市净率最低已回落至1.6倍。机构指出,去年四季度或将是业绩低点,今年一季度或将迎来业绩反转,现阶段板块估值处于底部区间,盈利处于上升周期,券商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核心逻辑

1、去年四季度或将是业绩低点,今年一季度或将迎来业绩反转。机构认为在2020年4季度市场景气度较佳的背景下,券商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是基于审慎的原则,四季度或将是上市券商业绩的低点。年初至今,沪深两市交易额、两融余额、IPO融资规模等行业核心指标仍维持高位,机构认为上市券商1季度业绩或将迎来反转。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点,或已过度反应前期的悲观预期。

2、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点。年初至今,券商板块持续调整,券商指数下跌14.78%,跑输沪深300指数12.66个百分点,部分上市券商的静态PB估值回落至底部区间。统计范围内的40家上市券商中,32家上市券商的静态PB估值在历史25%分位数以下。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21年分别为0.98/0.99/1.10/1.16/1.39倍PB,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3、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则发布,主要股东资质门槛下降,券商引入资本再迎利好。证监会3月19日发布了《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的决定》以及《关于修改<关于实施《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规定>的决定》。重点内容包括:适当降低证券公司主要股东资质要求;取消主要股东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将主要股东净资产从不低于2亿元调整为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不再要求主要股东具备相匹配的金融业务经验;不再要求主要股东为行业龙头;禁止证券公司股权相关的“对赌协议”。新规落地有利于提升证券公司股权稳定性。适当降低对证券公司主要股东资质要求,意味着新进股东门槛也相应下降,此举提升了证券公司股权流动性,为证券公司引入新的资本提供了便利。

4、资本市场改革将加速推进,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指日可待,综合实力强的龙头券商将充分收益。股市扩容、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中长线资金的持续流入带来的增量资金直接利券商经纪、两融及衍生品业务发展,2021年行业ROE有望大幅提升,继续看好券商板块。

利好公司

开源证券指出,券商板块先于市场回调,目前估值见底,易会满主席表态A股杠杆风险总体可控,有利于稳定短期市场情绪,券商年报陆续披露,财富管理数据超预期,建议增配财富管理转型领先的券商标的。个股推荐东方财富、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

华创证券指出,近两周市场行情调整幅度较大,市场下行对市场活跃度虽有影响,但综合而言市场活跃度仍稳中有升。我们维持推荐核心竞争力显著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重点关注中信建投(H),以及预期受益于区域市场改革的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

信达证券指出,资本市场改革将加速推进,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指日可待,综合实力强的龙头券商将充分收益。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天风证券及第一创业。

东方证券指出,当前投资情绪降至冰点反转渐进,券商板块配置的性价比在持续提升,建议适时把握左侧低位布局良机,同时年报季将至关注业绩预期差。推荐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建议关注兴业证券、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