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险守3400点,一天蒸发1.3万亿,白马股又重挫!中美高层对话刷屏,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19 19:4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险守3400点,一天蒸发1.3万亿,白马股又重挫!中美高层对话刷屏,最新进展来了)

今天的A股,太难了。

A股再次跳水

受美债收益率再次走高影响,昨晚美股集体收跌,纳指跌超3%,情绪影响到A股,今天开盘后沪深两市低开低走。

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逾3%,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69%,深证成指跌2.56%,创业板指跌2.81%。两市全天成交7721亿。

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上涨1738家,下跌2296家;共66股涨停,9股跌停。

北上资金也一直在净流出,净流出40亿元。

盘面上看,石油、化纤、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旅游、煤炭、酿酒、券商、化工、地产等板块均走弱;

电力、风能、特高压等碳中和概念集体走强。

军工板块拉升走高,次新股表现较为活跃,上能电气、盛德鑫泰等逾20股涨停。

贵州茅台一度跌破2000关口

昨日反弹的白酒股再度下挫,贵州茅台一度跌超3%。

洋河股份跌超4%、五粮液、山西汾酒纷纷走低。

基金重仓股全线重挫

千亿巨头们都在大跌

再来看看代表抱团股的茅台指数情况,全天大跌3.41%。

其中各个行业的千亿“茅”,立讯精密大跌7%,顺丰大跌6%、宁德时代大跌5.75%、药明康德大跌5.72%。

券商股午后异动

券商股午后异动,方正证券一度涨超4%,

中信证券涨近2%。18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20年年报。这份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中信证券的总资产已经达到1.05万亿。

此外,中信证券去年还实现了149.02亿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2%;旗下的华夏基金也赚翻了,营收超55亿,同比增长39%,净利润直逼16亿,同比增长33%。

次新股逆势爆发涨停潮!

次新股全天逆势领涨,次新逾20股涨停。

次新股中,南网能源在上市后接连涨停,之后在调整了几天后又开始涨停,上市近两个月时间里,与发行价对比,该股累计涨幅达到7.5倍。

去年赚了3.4亿,却给股东分8亿!

收盘仍有29万手封板!

昨日晚间,四方股份发布2020年报称,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9.80元(含税),合计发放现金红利近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去年全年归属股东净利润才3.4亿元。

今日开盘,四方股份直接封涨停板,截止收盘仍有29万手封单!网友直呼:太豪气了!你敢分,我们就敢拉涨停!

国际油价大跌

石油板块跌幅居前

当地时间3月18日,国际油价出现暴跌。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美元,收于每桶60美元,跌幅为7.1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72美元,收于每桶63.28美元,跌幅为6.94%。

今日,A股石油板块集体大跌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原油价格大跌主要与新一轮避险情绪升温和前期油价涨幅过大有关,虽然会对其他大宗商品走势产生情绪方面的影响,但原油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在全球经济复苏较为确定的背景下,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长期上行趋势不变。

光伏龙头股大跌:隆基股份较最高位回撤38%

通威股份回撤45%

大市值光伏股集体走低,其中,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跌超5%,阳光电源跌近9%。

隆基股份创2020年12月18日以来新低,较2月18日的最高位回撤38%;

通威股份创2020年12月10日以来新低,较2月10日的历史最高价回撤45%。

阳光电源创2020年12月29日以来新低,较2月10日的历史最高位回撤46%。

银行股全线走弱

银行股全线走弱,平安银行跌近6%,招商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跌超4%。

后市怎么看?

东北证券表示,隔夜美债利率上涨,道指微跌0.46%而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油价更是大跌7%,其他大宗商品多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贵金属先跌后涨、持平。美债利率上行,不间断的冲击美国科技明星股的估值;同时,因为欧洲疫苗问题和美国石油库存上升,油价出现下跌,当然,油价涉及更多的地缘政治影响,所以波动和可预期性要弱些。映射至A股,抱团股暂时仍难有趋势性机会、更多是脉冲性的和局部性,石油等资源能源股也有些回调压力,不过,A股指数短线大跌的空间不大且往往是逆向操作的机会。

财信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下,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做多及做空的意愿均不强,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趋势性行情出现仍需基本面(如经济、流动性等)出现较大变动。存量资金博弈下,导致短期内市场呈现快速板块轮动的特征,顺周期、抱团板块、碳中和等主线此起彼伏,但持续性均不强。同一板块内的个股行情也缺乏持续性投资机会,投资者不易追高,更宜低吸。短期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吸纳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以及低估值的银行、保险。

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议结束

中国代表团离开会场

当地时间18日22时许,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议结束。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率领的中方代表团离开会谈酒店,返回下榻酒店。

当地时间19日,中美双方将举行此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的第三场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