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涨停跌停都在一念之间?京东入驻传言被否 国金证券盘中跌停 谁是最大受害者?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3-16 08:5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停跌停都在一念之间?京东入驻传言被否 国金证券盘中跌停 谁是最大受害者?)

靠传闻炒股的投资者要小心了。

国金证券股价在3月15日大跌,盘中一度跌停,主要因为上一个交易日京东收购公司股权的传闻被辟谣。全天主力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超大单资金净流出3.79亿。不少中小散户搏抄底反弹,小单资金净流入达到2.89亿。

今年以来,券商股整体表现较弱,有18只券商股已经跌逾20%。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在流动性未超预期的情况下,券商股不具备出现趋势性机会的土壤。但从长期来看,券商直接受益资本市场改革,业务空间将会拓宽。

闻风追涨容易被埋

自3月12日国金证券否认京东收购股权消息后,国金证券的股价走向备受市场关注。

3月15日,国金证券竞价期间低开6.4%,随后开盘即跌停。尽管盘中股价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报价12.68元/股,收跌9.43%,领跌券商板块。

具体来看,国金证券3月15日全天成交额23.58亿。从资金走向来看,主力资金疯狂出逃,中小散户“接盘”。超大单资金净流出3.79亿,大单资金净流出8193万元,中单资金净流入1.72亿,小单资金净流入2.89亿元。

据了解,在前一交易日有媒体称京东计划收购国金证券部分或全部股权并进行谈判。对此,券商中国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国金证券董秘,对方回应,“经公司向控股股东了解,确认该消息不实。公司保留对散布不实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在收购消息传出后,当天国金证券直线拉升,股价迅速涨停,半小时内成交金额达17亿元。不过,再当国金证券辟谣后,股价迅速打开涨停板,当天收涨8.53%。

值得一提的是,杠杆资金在3月12日激进买入。国金证券两融数据显示,当天融资净买入额7680.44万元,净买入额在两市中排名第13。连续3日已累计净买入1.04亿。国金证券12日融资余额规模为30.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8%。

如今,有追涨国金证券的投资者表示被收购传闻“中伤”,从涨停板到跌停板被游资收割。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有“并购概念”的国联证券在3月12日也被资金炒作,当天大涨4.28%。15日国联证券也出现深度回调,收跌5.95%。

券商板块短期或难有机会

从券商股整体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证券板块走势并不理想。数据显示,年初至今非银(申万)指数已经下跌9.81%。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有18只券商概念股跌逾20%,比如湘财股份跌41.58%,国联证券跌37.74%,中金公司跌37.43%,中原证券与中银证券均跌逾36%。另有22只券商股跌幅在10%-20%区间。

东兴证券非银分析师刘嘉玮认为,在流动性未超预期的情况下,证券板块不具备出现趋势性机会的土壤。

兴业证券分析师许盈盈、王尘团队表示,短期来看,市场悲观预期下大盘持续回调,交投活跃度缓慢下滑,给券商基本面带来负面影响,目前证券Ⅲ(申万)PB估值已降至1.72倍。但值得注意的是,年初至今日均成交额仍超万亿,两融余额仍超1.6万亿,预计2021Q1券商经纪及两融业务同比将继续增长。

但也有卖方相对乐观。信达证券非银首席分析师王舫朝表示,全面看多非银板块。他谈到,年初以来,压制券商板块的核心因素为各家纷纷计提减值准备,已有17家上市券商预计计提减值230亿元,利润占比15%。基金配置传统券商比例低至0.87%,当前估值1.77x,历史1/4分位以下,且整体质押比例较2018年大幅下降,一旦风险出清,在业绩增速确定的情况下,反弹在即。

渤海证券分析师王磊则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称券商板块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资本市场改革、流动性以及A股市场上涨带动的β属性。政策面上,监管层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改革深化,未来政策利好将延续,拓宽券商业务空间;基本面上,政策红利下券商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支撑估值中枢上移。其中,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风控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