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A股也“沙尘暴”,股民吃土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15 21:5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A股也“沙尘暴”,股民吃土了!)

今天北京沙尘暴,股民全体吃土,股市完成了超高的绿化率……上周经过恐慌杀跌之后反弹了三天,没想到周一又玩崩了。创业板盘中一度跌超5%,随后神奇两点半,A股止跌。

股民又吃土了

3月15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拉升翻红,随后再度震荡下探,午后跌幅超1.5%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大幅下挫,深成指跌幅超3%,创业板指大跌超5%;尾盘三大股指跌幅略有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419.95点,深成指跌2.71%报13520.07点,创业板指跌4.09%报2644.01点;两市合计成交807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6.87亿元。

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50家。

收盘后,基金又上了热搜。

茅台再破2000元

贵州茅台一度跌超3%。

山西汾酒跌近9%,泸州老窖跌近7%,五粮液、酒鬼酒等多只白酒股重挫,

3月14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贵州茅台未来1年目标价3000元,五粮液1年目标价320元。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茅台陆续对非标酒&系列酒提升出厂价:首先,系列酒提价10-20%不等;其次,总经销定制酒(出厂价普遍在1500元以上)提价50-100%;生肖酒(1299元提升至1999元)提价50%+;精品茅台(2299元提升至2699元)提价15-20%,以上非标预计占公司茅台酒总计划的8%-10%。所以测算增厚公司2021年收入约5-7%,归母净利润约7-9%,预计2021年公司收入同增近15%,归母净利润同增15-20%。

因此,中信证券认为,2021年茅台其他非标亦会从量或价角度助力报表弹性;且普飞批价稳定后,提价基础逐步夯实。因此,坚定看好茅台核心资产价值,支撑最强、弹性较强,维持公司未来1年目标价3000元。

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微信号发了一篇关于茅台专家顾问座谈的内容。他在文章中提到,茅台酒是未来中国最有可能走向世界的奢侈品牌之一,以后在国外的售价可以考虑是国内的2倍。

赛道股股灾式下跌

今天茅指数跌超4%

隆基股份封跌停板,报81.97元,股价创去年12月21日以来新低,目前跌停封单2.35万手,暂成交88.3亿元,市值3092亿元。隆基股份目前价格较2月18日的历史最高价125.68元回撤34.78%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隆基股份陷入了裁员风波。隆基股份回应称,主要因为上游原辅材料阶段性供应影响对产线进行调配。中信证券预计,硅料中短期供给有限,产能释放速度较慢,2021年、2022年,硅料均“供不应求”。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背景下,3月12日,五部门联合发文,旨在加大光伏等发电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对此利好消息,股市似乎并不买账,当日,在头部的光伏企业中,有企业股价呈现下跌态势。

有股民开玩笑称,“离张磊的成本越来越近了”,12月20日晚间,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李春安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2.2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约为158.41亿元。

宁德时代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一度跌9.25%报309.87元,市值7200多亿元,已跌出A股前十大市值股行列。宁德时代目前价格较1月8日创出的历史最高价424.99元已回撤27%。

相比周末被质疑财务数据的猪茅牧原股份,今天的跌幅只有不到4%。据第一财经报道,今天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牧原股份了解情况,公司投资者热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对网上质疑目前尚未有公开回复,与控股股东旗下建筑公司的关联交易也属正常。

旅游、航空板块逆市上涨

截至收盘,航空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南方航空涨停,东方航空涨近8%,中国国航涨近5%,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涨超2%。

招商证券表示,国内航空出行需求快速恢复,预计清明、五一假期将迎来出行小高峰。关注受益出行复苏的航空等行业,重点推荐三大航、春秋航空、华夏航空、吉祥航空等。

另外,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机票搜索量较昨日同期增长3倍,五一长假机票搜索量增长1.2倍。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经超2019年。分析认为,就地过年压抑的休假、探亲需求或在小长假前逐步释放,以商旅为代表的刚性出行也将迎来一波大幅增长。

后市怎么看?
东吴证券陈李:A股有效反弹需要两大催化剂

展望2021年的A股市场,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表示,今年应该不会单边大幅度上升,也不会出现大幅下跌,一系列的因素都会使得市场偏震荡一些。

对于股市能否有效反弹的问题,陈李表示,关键需要两个催化剂:一个是美债利率水平冲高之后出现回落,预计3月底就能够看到结果,不会超过1.7%;另一个就是一季报顺周期企业盈利能够大幅度增长,创造有吸引力的估值,成为反弹的主流品种。

对于今年最看好的板块,陈李认为,优选顺周期,包括原材料、化工、机械;白酒板块整体吸引力不足;银行地产板块估值修复已经接近合理,向上的空间不大了。

山西证券指出,在宏观经济维持高景气的背景下,市场盈利预期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短期调整更多是受市场避险情绪影响,高估值板块或在支撑位附近止跌,整体市场成交量收缩和跌幅收窄预示着短期市场情绪扰动逐渐减弱,本周指数有望进一步企稳。中期来看,当前估值需要后续的业绩兑现来逐步消化,我们维持指数呈宽幅震荡走势、板块轮动持续的判断,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跟风操作。

国盛证券也表示,指数在经历近期持续快速调整后,核心资产估值压力有所缓解,同时技术形态上当前指数有筑底企稳迹象,叠加一季报行情即将来临,因此,指数本周即使出现下行调整,空间或也较为有限,看多3月份下旬的行情,可重点选择一季报业绩有大幅增长潜力的板块或个股。

安信证券分析,未来一个阶段,综合判断虽然A股短期止跌反弹行情开启,但中期看估值重心下移阶段并未逆转,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战术上短期适度把握反弹,品种上可以关注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公司,同时要利用反弹调整仓位和结构,整体配置结构要倾向于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对于股票估值的容忍度需要比去年显著苛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