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再度大幅下挫 机构称短期调整带来布局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1-03-15 11: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酿酒板块15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山西汾酒跌逾8%,泸州老窖、兰州黄河跌幅超7%,酒鬼酒、五粮液跌幅超5%,贵州茅台跌幅超2%再度失守2000元大关。

春节后,受流动性收紧预期等因素影响,白酒跟随市场大幅回调,年后至今白酒板块下跌近24%。中信证券认为,本轮调整背后并非基本面波动,市场对白酒龙头基本面认可度高:①春节白酒景气旺盛、动销乐观,较2020年同期改善明显;②高端酒旺季动销景气最强,五粮液表现超预期;③次高端龙头亮眼,汾酒回款超预期、动销强势,洋河、今世缘等优势大单品表现尤其突出。

立足当下,积极信号不断释放,板块有望凝聚势能、筑底向上:一方面,茅台在总经销定制酒提价基础上,进一步对生肖酒、精品茅台进行提价,意味着市场一直以来期待的茅台提价进入兑现期,以茅台为锚,白酒板块望更好对抗市场负面情绪;另一方面,春糖渐行渐近,酒企营销推广、产品升级、量增提价等相关积极信息密集释放,2021年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家酒企积极布局,匹配目标切实制定并落实系列规划,打开长远发展空间,催化渐进。

中信证券认为,白酒板块结构性景气不变,其中龙头企业短长逻辑兼备,量价齐升下,业务增长持续性&确定性极强:2021年经济回暖、白酒消费迎来较强复苏,春节强势表现亦增强2021业绩确定性;“十四五”龙头公司规划清晰&理性,望实现高确定性的量价齐升、空间明朗。未来龙头公司的核心资产价值进一步凸显,短期调整为布局机会,建议长期战略性配置白酒龙头。分为以下几条主线:

①推荐攻守兼备的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茅台为白酒定海神针,进入提价趋势通道、增长势能不断显现;五粮液改革基础扎实&节奏准确、“十四五”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②推荐成长龙头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酒鬼酒,凭借品牌&渠道优势做深市场、做大版图,持续实现强势增长;

③推荐地产龙头洋河股份、今世缘、古井贡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