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业绩预告抢先看!55家公司率先发布 机构看好这些股(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1-03-14 09:1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尔泰年度业绩预告由盈转亏,55家公司抢先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威尔泰或首次“披星戴帽”

3月12日晚,威尔泰发布了第二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在年报审计工作中,剔除了2020年度不符合确认条件的部分收入金额,对包括期间费用、资产减值损失等影响损益的项目进行了审慎判断,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情况发生变化。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由前次公告的预计盈利360万元至540万元修改为预计亏损0至100万元。

公司表示,按上市新规,如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将可能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预告中公司营业收入为0.8-0.85亿元。这意味着最终披露的年报如果净利润亏损,威尔泰将会在上市15年后首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针对去年年报,威尔泰已是第二次做出业绩预告修正。公司此前在去年10月30日公告预计亏损0至200万元,而在今年1月30日,公司表示销售情况回暖,全年销售情况好于预期,调整为预计盈利360万元–540万元。

两次业绩预告修正,威尔泰利润由亏转盈再转亏,股东也在戴帽和不戴帽预期中阴晴不定。公告发布后,原本少有发帖的威尔泰股吧发言数剧增,有网民哭诉买了个地雷,还有网民吐槽年底反复折腾,审计费太好赚。

从历史数据来看,威尔泰近年来营业收入不断减少,由2011年营收1.33亿元,减少为2020年预计营收0.8-0.85亿元;十年内业务规模持续缩小,公司表示,公司下游客户中冶金、化工、钢铁、电力等传统行业的企业需求不振,公司传统优势产品的销售情况不佳。近年来公司积极的探寻业务领域的扩展和转型,但收效甚微。

55家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3月尚未过半,已有一批上市公司抢先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由于疫情原因,去年一季度相当多上市公司出现盈利下滑或首次亏损,目前绝大多数企业恢复情况良好,多数交出令人满意的一季报预告。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55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增的共有41家,扭亏的共有13家。预增的上市公司中,共有2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超过100%。正业科技、三利谱、昇兴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业绩扭亏为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机械设备、汽车等制造业,业绩同比上升的公司中以化工、电子、机械设备行业居多。

机构推荐的业绩预增股名单

业绩预增股向来受到机构青睐。统计显示,16家上市公司获5家以上机构给出买入或增持评级,利尔化学获22家机构推荐,数量最多;中材科技、汤臣倍健、劲嘉股份分别获18、14、14家机构推荐。5家以上机构推荐个股中,8只个股较机构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超过20%,景嘉微最新价较目标价上涨空间最大,超过70%。乐普医疗、云图控股上涨空间均超过30%。

景嘉微3月11日披露2021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400万元-5000万元,同比增长72.75%-96.3%,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芯片领域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以及图形显控领域产品销售同比稳定增长等因素。中泰证券认为,芯片领域销售大幅增长表明公司在民品市场的开拓取得显著成果,未来在民用领域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乐普医疗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88~6.01亿元,同比增长30~60%。公告显示,随着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实施,传统支架业务显著下降,但可降解支架、药物球囊、切割球囊都实现了非常显著的增长。体外诊断业务及人工智能业务呈现很好的增长态势;药品业务经过2020年整年集采期运营,恢复了过去较高速增长的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图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