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扩围产品矩阵 清新环境进军“工业+市政”综合环境服务商

来源:e公司 2021-03-12 10: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扩围产品矩阵 清新环境进军“工业+市政”综合环境服务商)

在成立20年之际,清新环境正在迎来战略和业务布局的提档升级。一方面,公司环保业务板块和产品矩阵多元化提速,另一方面,围绕环保产业的不断升级也在同步推进。

清新环境董事长邹艾艾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清新环境新的战略定位。“四川国资的入主,使清新环境拥有了技术、市场、上市平台及国资背景等多重优势,这使公司在资金、资源等方面不断赋能完善。以此为契机,通过业务布局的提档升级,公司将逐步成为工业+市政综合环境服务商。”

工业+市政综合环境服务商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期,也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窗口期,以及实现碳中和宏伟目标和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奠基期。与此相适配,清新环境也在进行战略迭代。

“工业+市政综合环境服务商”,这是清新环境董事长邹艾艾给清新环境提出的新的战略定位。“近20年来,清新环境在烟气治理、新材料、固(危)废处理、节水及工业水处理、节能及其他环保细分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持续不断,未来在巩固工业烟气治理核心业务的同时,将向市政领域拓展业务布局。”

与首创股份、碧水源等水环保起家的A股公司不同,清新环境以工业环保领域技术起家,其中以火电脱硫脱硝除尘作为起点,并逐步全面布局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油、化工六大工业行业。

作为碳排放总量世界第一的大国,我国工业总体上尚未完全走出“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的发展模式困境,生态环境保护仍长期面临资源能源约束趋紧、环境质量要求持续提高等多重压力。

清新环境总裁李其林对证券时报记者介绍,工业环境综合治理是清新环境的核心业务,2020年以来,公司先后签约雅安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达州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接手天壕环境18个余热发电项目。自此,公司形成了气、水、固在内的全新业务格局,夯实了清新环境在节能环保领域集技术、工程、运营、投资为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商机制。

达州项目则成为清新环境进击市政环境服务的突破口。2020年11月,公司与达州市人民政府签署《达州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危险废物处置能力5万吨∕年。这被视为公司进一步拓展西南地区环保业务及新业务领域,推进公司产业链延伸,拓展市场空间的重要举措。

产业链条延伸

邹艾艾介绍,从去年以来,清新环境在业务布局方面已经开始出现提档升级,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在节能方面,公司通过收购18个资产包,全面开拓发展节能业务板块。第二,在危废处置方面,雅安、达州成为公司布局的先锋力量,希望成为区域的标杆项目,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外,公司还将积极推动资源化利用的发展。“未来,清新环境将借助技术创新、资本加持、战略布局升级赋能更丰富的业务形态,完善清新环境产业矩阵。”

2019年,清新环境加入四川发展国资平台。使公司继技术、市场、上市平台之后,再度拥有了国资平台,在资金+资源优势方面再度得到改善。在此背景下,清新环境一方面在环保业务板块和产品矩阵在通往多元化的过程中明显提速,另一方面也开始发力环保产业自身的提档升级。

智能化发展是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去年底今年初,四川发展重点打造的生态环境产业投资平台川发环境出资15.8亿元,认购清新环境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部分资金将用于智慧环境云平台及示范项目建设,以及研究院及产业技术中心升级。

李其林介绍,智慧环境云平台可以视为工业互联网的一环,初期目标指向替代人工的智慧管理。“智慧环境云平台及示范项目建设,有助于公司业务向产业链前端的环境监测、污染来源分析、管理对策制度等领域延伸拓展,和公司的环境治理业务形成完整的服务体系。长远来看,公司致力于成为从前端监测到后端治理的业务链完整的综合环境服务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