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吸引力持续增强!截至今年2月累计证券投资者超1.8亿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3-08 09:3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据中国结算官网披露,2021年前两个月我国证券市场共新增投资者2172.63万个,全市场投资者数量于2020年7月超过1.7亿个、2021年2月超过1.8亿个。

连续11个月单月新增数量超百万

截至2021年2月底,全市场投资者数量为18147.87万个,其中自然人数量占比99.77%,机构投资者数量占比0.23%。

2021年1月份新增投资者209.43万个;2月份新增投资者160.94万个。自2020年3月份以来,已连续11个月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突破百万。

政策把关,保障投资者权益

3月5日,全国人大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同时要强化金融控股公司和金融科技监管,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完善金融风险处置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金融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分。

而在2020年12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并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修正案表示将大幅提高了欺诈发行、信息披露造假、中介机构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和操纵市场等四类证券期货犯罪的刑事惩戒力度,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系列的措施能在政策上和法治上保障投资者权益,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