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富时罗素选中A股“三大龙头”企业纳入中国A50指数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3-04 11:2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日晚间,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对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中国A150指数、富时中国A200指数、富时中国A400指数、富时中国A小盘股指数的年度审核变更,该变更将于3月19日收盘后生效。

根据审核结果,富时中国A50指数宣布将三一重工、紫金矿业、恒力石化等三只股票纳入富时中国A50指数,这3家均为国内各行业龙头企业,而且业绩都非常靓丽。

其中,三一重工是工程机械龙头,2020年以来市值飙升2200亿元;紫金矿业是有色金属龙头,2020年以来市值飙升1900亿元;恒力石化是国内民营大炼化龙头,2020年以来市值增长逾1400亿元。截至3月3日收盘,这三只股票年初至今涨幅分别为23.64%、32.62%、32.11%。

同时富时罗素将民生银行、中国建筑、光大银行等从富时中国A50指数中调出。上述变更将于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收盘后(即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生效。

此外,富时罗素公布了新一季的备选股名单,备选名单即刻生效,直到下季度成分股审核前,如果有一个或多个成分股被删除,即将选用这5个备选股:海尔智家,长城汽车,智飞生物,荣盛石化,韦尔股份。

【上月新增129只A股标的】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间,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1年2月的季度审议结果。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简称“富时GEIS”)总计新增了129只A股标的,大盘股13只,中盘股16只,小盘股97只,以及微盘股3只。

其中有11家科创板公司正式进入。这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全球指数。以上变动将于3月19日收盘后生效,这11只科创板个股分别是:澜起科技(688008)、睿创微纳(688002)、君实生物-U(688180)、海尔生物(688139)、西部超导(688122)、康希诺-U(688185)、中微公司(688012)、杭可科技(688006)、安集科技(688019)、中国通号(688009)、昊海生科(688366)。

入选该指数体系的A股股票将亮相国际市场,供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基金以及各路追踪富时罗素A股指数的国际资金筛选投资,意味着新增的A股标的的潜在买方得到增加,投资者结构将得到优化。此外,也彰显了国际资本对于A股未来发展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石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