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亿收购方案敲定,“中国神泥”横空出世!产能将超海螺水泥

来源:财联社 2021-03-03 08: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惊现千亿规模“蛇吞象”式并购,天山股份披露重组草案,拟981亿元向中国建材等收购水泥资产,产能将超海螺水泥。

昨日盘后,天山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采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中国建材等26名交易对方购买中联水泥100%股权、南方水泥99.9274%股权、西南水泥95.7166%股权及中材水泥100%股权等资产。

综上,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合计为约988.98亿元,标的资产作价合计为约981.42亿元。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

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

若此次重组方案能顺利通过并实施,或将成为招商蛇口之后,A股史上第二大并购重组案。

产能超海螺水泥 水泥龙头易主

据天风证券分析师李华丰测算,收购完成后,天山股份熟料产能将超3.3亿吨,超过海螺水泥,成为A股水泥公司巨头 。

李华丰在研报中表示,天山股份自有熟料产能为3276万吨,收购完成后公司熟料产能将超3.3亿吨,为海螺水泥(2.2亿吨)的1.5倍。其中,被收购方中国建材旗下的中联、南方、西南、中材熟料产能分别为9350万吨、9929万吨、8612万吨、1860万吨。

此外,按照2019年各公司的营业收入计算,5家公司营业收入超1650亿元,超过海螺水泥的1570亿元,成为A股水泥收入第一股。 其净利润总计为126亿元,虽与海螺的343.52亿元有一定差距,但收购完成后,公司在经营效率以及盈利能力方面有望持续提升,进一步释放利润。

重组预案公告后 股价一度创历史新高

去年8月7日,天山股份就披露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但并未透露收购金额。受此利好,天山股份连拉3个涨停板,股价也一度摸高25元上方,创历史新高。

image

截至发稿,天山股份最新市值为177.1亿元,海螺水泥总市值为2832亿元。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