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方发展拟对铸鼎工大增资并收购合计持有40%股权 借机进入新业务领域

来源:e公司 2021-03-01 10: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方发展(000638)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000万元对铸鼎工大进行增资,并6200万元收购铸鼎工大合计36.47%股权(增资前口径),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铸鼎工大40%的股权,成为铸鼎工大的第一大股东。

标的公司产品进入批量供货阶段

据了解,铸鼎工大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硅铝合金及梯度高硅铝合金等新一代电子封装新材料及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规模化推广工作。

铸鼎工大的研发团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专家和博士组成,其领军人物邢大伟为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工学博士,美国田纳西大学及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作高级访问学者,研究领域涉及“高硅铝合金电子封装材料”、“铜基合金电触头材料”、“磁性微米线制备技术与应用基础”、“铁磁性微丝吸波及其电磁屏蔽效能”、“块体非晶合金成分设计与应用”等新材料领域。

据悉,高硅铝合金及梯度高硅铝合金材料,因具有可调节的热膨胀系数,以及相较碳化硅铝等难加工封装新材料更易于加工,高导热,焊接及电镀性能好等优异的综合性能,是铝合金、可伐合金、钨铜、钼铜等第一、第二代电子封装材料的升级换代产品,在先进雷达、大功率半导体集成电路、航空航天、卫星通讯、激光等军事和民用领域都有很好的应用前景。高硅铝合金材料因硅含量很高(一般超过50%),其制备和加工的难度很大,需要特殊的工艺和技术。梯度高硅铝合金材料是硅含量呈现梯度变化,材料性能可梯度调节变化的一类先进的梯度功能材料,也是当前最先进的电子封装材料之一,其制备的关键是要解决不同硅含量梯度组成部分之间的结合强度、应力匹配性、致密性、疲劳性能等难题,制备和生产难度更大。

万方发展最新公告显示,铸鼎工大经过多年的开发和技术迭代,成功攻克了高硅铝合金及梯度高硅铝合金材料制备工艺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难点,目前已经能够稳定、批量生产高硅铝合金及梯度高硅铝合金等先进电子封装材料及封装管壳类产品,并获得了中电科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科院所属电子所等下游客户的认可和产品采购,产品进入批量供货阶段。

根据《股权收购与增资协议之利润补偿协议》,铸鼎工大2021会计年度、2022会计年度、2023会计年度分别对应的实际净利润数额(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不低于23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且根据《股权收购与增资协议》的约定,除第一笔股权转让款1000万元以外,其他股权转让款分别在2021、2022、2023年业绩承诺实现后支付。

去年下半年以来动作频频

万方发展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专注于医疗健康信息化的创新运营,致力于提供医疗健康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不断提升人们的就医体验和健康水平。已发展成为四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较有规模和技术实力的服务于医院及医疗管理机构软件开发生产企业之一,业务范围包括医院信息化软件的开发及服务、系统集成等方面。

去年下半年以来,万方发展可谓是动作频频。万方发展2020年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万方百奥于9月27日与福睿君安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根据意向书约定万方百奥拟购买福睿君安80%的股权,获得福睿君安研发的20价肺炎结合疫苗及人神经生长因子相关技术成果,并负责组织实施项目的后期研发、临床及产业化。

万方发展2020年1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万方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吉林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通过共建“疫苗创新成果孵化平台”项目合作,推动高校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提升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和质量。

万方发展2020年12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万方百奥与杭州生物签订《杭州生物医药创新研究中心与万方百奥成立中国mRNA疫苗研究院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约定双方拟在温州成立合资公司,依托杭州生物的技术团队,结合万方百奥在疫苗行业的资深专家及技术开发力量,开展疫苗研发和重组蛋白药物CRO服务等工作。

万方发展在最新披露的公告当中表示,铸鼎工大相关产品已经开始批量应用于航空航天、通讯及军事装备制造等领域。公司本次投资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帮助铸鼎工大加快高硅铝合金及梯度高硅铝合金等先进电子封装材料的产业化进程,巩固现有技术优势,抢抓电子封装产品升级换代的市场机遇,另一方面是为了培育公司新的业务发展方向,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本次并购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取得铸鼎工大的控制权,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有助于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

同时,万方发展也提醒说,本次收购对公司来说是进入到一个新的业务领域,因此存在着管理风险和团队融合风险。此外,铸鼎工大的高硅铝合金及梯度高硅铝合金新材料属于新一代电子封装材料,而且正处于快速推广应用阶段,对其产能的提升、人员的储备和规范管理、质量的管控、市场的开拓都面临一定的考验,因此存在着一定的综合管理能力的成长与业务快速扩张匹配不上的风险。公司将加大对铸鼎工大的管理输出和业务支持力度,派出必要的人员完善其财务核算能力,提升其规范治理水平,对技术研发持续投入,并帮助其扩大市场和业务范围。随着应用市场的扩大和技术壁垒的逐步减弱,铸鼎工大的产品市场竞争可能加剧,因此要加大研发投入,始终占领前沿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方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