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G概念走势活跃 东信和平东方通信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1-02-26 10:5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概念26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华星创业、中通国脉、东信和平、东方通信、华脉科技等涨停;震有科技涨逾14%,超频三涨近12%,万马科技、宜通世纪、长盈精密等涨幅超7%。

据GSA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在全球61个国家/地区中有144个运营商推出了商用5G网络,根据GSMA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球5G基站数量合计超100万站,其中我国已建设5G基站71.8万站,韩国已建设5G基站12.1万站,美国已建设5G基站5万站,欧洲已建设5G基站4.6万站,日本已建设5G基站0.19万站。

开源证券表示,考虑2020年新冠疫情在不同国家的影响程度,我国5G发展快人一步,我国5G基站建设数量全球居首,考虑中国的国土面积,其基站覆盖密度仅次于韩国。目前欧洲、日本、美国等5G建设及应用均不成熟,韩国5G应用较领先,其主要发展策略为依托本国较充足的内容资源不断丰富2C端应用拉动2B端行业应用。凭借人口资源优势,中国将成为全球5G市场大国,5G技术方面,华为、中兴通讯是全球通讯设备排名前四厂商,并在5G专利上遥遥领先,在政策、市场等利好因素驱动下,中国5G应用有望不断保持领先。

开源证券认为2021年第一季度5G板块反转在即,利好不断并陆续兑现:一是运营商中国广电的加入带来投资增量,广电作为第四大运营商的加入,将为整个通信板块带来增量资金;二是美新政府上台预期中美谈判重启有望带来通信估值修复,预计拜登新政府上台后双方磋商及相关谈判将再度展开;三是参照往年经验,运营商会在2021年Q1启动设备集采,停滞近半年的5G建设有望如火如荼展开,迎来5G产业链的业绩边际改善。

该机构建议关注:运营商中国移动、5G终端小米集团,物联网移远通信、和而泰,视频会议亿联网络、会畅通讯、科华数据,5G消息梦网科技。另外基本面有好转的公司也需要重点关注,中天科技、佳力图、移为通信、英维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