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会挖掘】上海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计划 完善专用牌照支持政策(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晓辉 2021-02-25 14:0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5日,上海市发布《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实施计划》提出,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完善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支持政策,自2023年起对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公交汽车、巡游出租车、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辆等有适配车型的,新增或更新车辆原则上全部使用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

地方政府持续加码新能源车力度,新能源车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开源证券指出,从长期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必备的元素(碳酸锂)、元器件(电池、热管理)和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增长。从中期看,壁垒较高环节(例如隔膜)的龙头公司有望维持较高的议价权。

该机构认为,从短期看,一方面随着行业景气度的向好,供需格局出现阶段性紧张的环节有望获取超额利润,例如六氟磷酸、磷酸铁锂;另一方面,凭借技术实力提升实现客户结构优化的二线公司或将具备较强的业绩弹性。推荐标的: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中科电气、宏发股份、中材科技;受益标的:璞泰来、天赐材料、当升科技、三花智控、德方纳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