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控人遭立案调查 昔日牛股*ST宜生跌成首只“1元退市”股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2-25 10:3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公司*ST宜生(600978.SH)近日“不好过”。

2月23日,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董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绍喜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因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

*ST宜生成立于2001年,从事软体家具、一体化橱柜衣柜、智能家具及家具用品的研发和经营等。值得一提的是,*ST宜生是退市新规下,第一只触及“1元退市”指标的个股,同时没有退市整理期。

于2004年8月登陆主板的*ST宜生曾经是一只大牛股,在2015年创下5个月暴涨近3倍佳绩,最高点为2015年6月的每股124.35元(后复权),但自2016年起,其股价连续下跌,最后一个交易日已经跌至0.52元。

因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根据上交所根据相关规定,拟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月23日开市起停牌。业绩方面,*ST宜生业绩亏损严重,2019年亏损1.85亿元,此外预计2020年度再度亏损约19.18亿元至21.6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