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微跌,创业板指跌2.53%,有色化工等周期板块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2 11:3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日,沪指小幅高开,随后回落走低,盘中再度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指早盘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深成指一度跌近2%,创业板指大跌近3%,随后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强,有色、化工等周期股涨幅居前,酿酒板块大幅下挫。北向资金资金呈经净流入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报3693.88点,深成指跌1.33%,创业板指跌2.53%。两市合计成交767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1.42亿元。

盘面上看,有色板块掀涨停潮,铜陵有色、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超30股涨停;化纤、煤炭、钢铁、石油、化工、农业等板块均走强。酿酒板块大幅下挫,山西汾酒、百润股份跌幅超9%,贵州茅台跌近5%。

兴业证券表示,近期市场尤其是前期热门抱团板块出现一定波动与调整,但从中期视角展望全球来看,复苏仍是当前市场的关键词,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中上游顺周期业绩迎来全球共振,不畏市场扰动,把握复苏行情和做多良机。鲍威尔表态,短期全球流动性不足为惧。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均实现上涨,日经225指数创出30年新高,中美两国领导人通话,释放积极信号,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把握积极做多良机。

配置上关注两条主线:1)选择全球复苏+“BidenTrade”复苏主线+PPI上行,关注化工、有色、机械、家电,以及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2)受益于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影视、医美、航空、餐饮旅游、免税、医药等。

国盛证券指出,纵观当前市场,从大环境上分析,疫情加速改善,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叠加全球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财政刺激加码,海外大宗商品普涨,以及两会召开前后,市场短期的政策维稳预期。市场大概率延续春节的红包派发行情。从市场格局上,市场连续两日,指数表现平淡,但上涨个股却超3600支,背后折射的是“抱团瓦解”。综合来看,后期或整体延续春节的红包派发行情,继续看好。但派发红包的流向,或由前期的机构抱团,调整为非机构抱团被错杀的低估值个股。当前行情正处于风口换档期,建议重点关注全球经济复苏叠加强货币刺激衍生的通胀预期,如基础原材料涨价,有色、化工等,以及为突破“卡脖子”技术的科技国产化等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