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茅台大涨6%,中信高呼干到3000!“茅指数”狂飙,顺丰也涨停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10 16: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疯狂了!没想到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发起了大红包!!!

截至收盘,A股鼠年飘红收官,沪指站上3650点,沪指涨1.43%报3655.09点,深成指涨2.12%报15962.25点,创业板指涨2.39%报3413.81点。两市合计成交875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7.8亿元。

图片

贵州茅台一举突破2600元/股

盘面上,喝酒行情延续,当下最疯狂的还是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午后,白酒板块继续走高,贵州茅台股价站上2600元,截至收盘,涨近6%!

目前,茅台市值超过3.2万亿,按照今天最高价计算,两个交易日市值暴增近2800亿。

图片

此外,贵州茅台还再获券商提高目标价。今日早间,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品牌和渠道持续进化下,茅台核心壁垒不断加厚。短期看,非标产品望率先催化增长提速,维护普飞价稳夯实潜在提价可能,1-2年维度期待更多增长势能释放。更长维度看,公司量价稳增基础扎实,具备长维度业绩增长的高确定性,望充分享受估值溢价。2021春节动销不断凝聚更强共识,白酒板块投资依然乐观,茅台攻守兼备,更多催化下有望引领行业上涨。公司市值站上3万亿后,仍有广阔长期空间,上调公司1年目标价至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不仅如此,就在刚刚,贵州茅台还因为一个特殊决定冲上热搜。

图片

2月9日晚,贵州茅台公告称,决定终止贵州茅台及其子公司的四个捐赠事项,合计金额达8.2亿元。正是这项决定,让贵州茅台得到了一致好评。

此外,整个白酒板块也全线飘红。山西汾酒涨停,顺鑫农业盘中一度涨停,消息面上,昨日晚间,顺鑫农业发布关于部分白酒产品提价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计划自2021年2月10日起,对部分低价位的二锅头系列光瓶产品、桶装产品及含精品系列在内的盒装酒产品进行提价,提价幅度在1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顺鑫农业于去年12月刚刚完成一次提价。

图片

顺丰也涨停了!

截至收盘,顺丰控股涨停,报117.1元/股,市值达5336亿元。上一交易日收盘,顺丰控股市值4850亿元,市值暴涨486亿元。2021年以来股价涨幅超32%。

图片

昨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多个重磅公告,拟定增+发债共400亿元。公告显示,顺丰控股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220亿元,重点助力陆网升级、空网起飞;全资子公司在境内外发行不超过等值人民币180亿元债务融资产品。顺丰控股与嘉里物流之间的“联姻”备受业界关注。公司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部分要约收购嘉里物流51.8%的股份,作价约175.55亿港元。若成功收购,嘉里物流仍将保持联交所主板上市地位。

顺丰控股为国内快递行业的绝对龙头,嘉里物流是港股最大国际物流公司,并且在全球货运代理公司中排名前列,其办事处遍布全球59个国家,覆盖中国、印度、东南亚、独联体、中东、拉美及其他地区。

基于此,双方此次联姻相当于强强联手。顺丰控股也在公告中表示,上述收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能力,完善货运代理及国际业务的战略布局,了进一步提升一体化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能力,完善货运代理及国际业务的战略布局。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通过本次交易,顺丰控股可以补充国际货代等关键能力,并进一步完善国际业务的战略布局;增强空海货代及清关能力,可以完善顺丰控股端到端的整体供应链解决方案能力;可利用规模效应获得对外部航司更佳的议价能力并提高原有仓位装载率,实现双方在国际航空运输环节的成本优化;通过共享丰富优质的客户资源及交叉销售,发挥协同效应,可以实现双方业务的更优发展。

核心资产茅台指数暴涨近3%

资金继续抱团核心资产,wind显示,茅台指数今天涨了近3%!歌尔股份涨停,中国中免股价再创新高!

图片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