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路股份调整定增预案 新增独董具丰富电力行业经验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10 11:0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路股份调整定增预案 新增独董具丰富电力行业经验)

中路股份(600818)2月10日公告称,公司九届三十次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相关议案,对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股票预案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同时,董事会审议了关于董事会换届的议案。议案称,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董事会拟推荐陈闪、张建军、张莉、高峰、贾建军、陈敏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其中张莉、高峰、贾建军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原董事卓星煜、刘堃华、王进离任。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关于调整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称,调整之前,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6,434,373股(含本数),原定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5,000万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100MW高空风能发电项目。而在调整后,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5,100,000股(含本数),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95,000万元(含本数),其中的79,000万元拟投入100MW高空风能发电项目,剩余16,000万元拟用于专项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绩溪中路,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以募集资金向绩溪中路增资。绩溪中路系公司为实施高空风能发电项目设立的项目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16日。截至本预案公告日,绩溪中路目前正处于项目前期建设阶段,尚未开展经营业务。

分析人士表示,中路股份目前主要生产经营“永久牌”自行车和“中路牌”全自动保龄设备,近年来,公司在两轮车产品和康体产品等传统产品领域经营业绩较差,发展遭遇瓶颈。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差,亟需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数据显示,最近3年及一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持续为负,公司目前以两轮车产品以及康体产业作为主营业务的发展潜力有限。上市公司为摆脱主业疲软的现状,亟需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此背景下,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9.5亿元,用于100兆瓦高空风能发电项目及专项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项目完成后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公告显示,根据初步测算,绩溪中路100MW高空风能发电项目及专项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12.00%,投资回收期约为7.36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作为火力发电的有效替代,清洁能源的发展迫在眉睫,我国提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5%左右,2021-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0%左右,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力争达到50%。

然而,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生力军,传统风力发电存在诸多不足。对此,公司董秘袁志坚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一方面主流的风力发电技术主要集中在100米左右的空间内,该高度内风能储存不足,发电机组有效利用小时远低于火电和水电;另一方面低空风电受地势影响较大,风向有较高的不确定性,因此需要较多支架和叶片收集风能,因此导致低空风电占地面积大,造价昂贵。袁志坚表示,在当前背景下,公司拟投资的100兆瓦高空风能发电项目改善了以往传统风电建设成本高、风能利用率低的不足,能高效地将高空风能资源进行电能转换。

记者另外注意到,此次独立董事候选人当中,高峰和贾建军都具有电力能源领域丰富经验。

资料显示,高峰,曾任宿州供电公司主任、安徽光明电力设备公司总经理、宿州煤矸石发电厂厂长、宿州明丽电力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华东能源监管局安徽办资质处处长,现任安徽省电力工程行业协会法定代表人、秘书长。高峰先生熟悉电力系统业务、企业管理和经营管理。

贾建军,曾任职华能国际苏州发电有限公司、国家电监会华东监管局电力安全监管处、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综合处副处长。自2019年起任上海美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投资开发管理。贾建军先生曾在政府能源主管部门任职多年,有丰富的大型发电企业生产管理经验,擅长电力安全管理和能源行业政策研究与分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能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