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年首家!睿远基金股权激励闪电获批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2-07 10:2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首家!睿远基金股权激励闪电获批)

公募基金行业利好不停歇!2021年公募基金首家股权激励花落睿远基金。

2月5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睿远基金股权激励计划已获批复。批复显示,证监会核准傅鹏博将其持有的睿远基金20.51%股权转让给赵枫、上海怡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怡远”)、上海洵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洵远”)、上海湛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湛远”)、上海盈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盈远”)。

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睿远基金前三大股东分别为陈光明、傅鹏博、刘桂芳,股权比例55%、12%、7.5%,出资额为5500万、1200万、750万。

公募基金股权激励再添一员

2月5日晚间,证监会网站披露关于核准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股权激励方案获批。

资料显示,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是一家以价值投资理念为核心、以持有人长期利益为中心的长期价值投资机构。

批复文件显示,核准傅鹏博将其持有的睿远基金20.51%股权转让给赵枫以及上海怡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洵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湛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盈远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4家有限合伙企业,公司注册资本金仍为1亿元。

经过本次股权转让,赵枫的持股比例为4.99%,并列为第四大股东。赵枫为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探索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有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强化长期经营理念,形成基金份额持有人、员工与股工长期利益一致的有效机制,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超30家公募已实现员工持股

券商中国记者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天弘基金、银华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前海开源基金、中欧基金等超过30家基金公司实施了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计划。刚刚过去的2020年,广发基金、东方基金等基金公司股权激励相继落地。

2013年6月新修订的《基金法》放宽了主要股东的条件,随后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管理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明确了基金管理公司股东的条件,根据该批复,自然人既可以作为非主要股东参股基金管理公司,也可以作为主要股东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中国基金业协会曾表示,协会鼓励基金管理公司探索多元化的公司治理模式、股权结构和组织形式,支持基金管理公司根据自身状况实施专业人士持股等多元化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基金行业作为“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行业,具有专业知识和经验的人力资本是重要的资本要素,也是组成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允许自然人成为股东肯定了人力资本在资产管理行业中所起的核心作用,有利于提升资产管理机构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实施持股计划将对基金业产生深远影响,对完善公募基金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募基金核心竞争力,促进基金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也有利于提升持有人盈利体验。

名副其实精品公司

根据此前披露的2020年四季报,傅鹏博、朱璘等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保持较高仓位运行,并对配置做了动态调整,截至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89.04%。

从业绩表现看,净值保持持续增长,截至四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0648元、C基金份额净值为2.0503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0.83%、10.71%。

组合中前十位的个股有了一定的变化,如锂电和光伏设备公司、汽车玻璃的主要供应商的持仓占比提高较为明显。从行业分布看,睿远成长价值重点配置了建筑建材、光伏、化工、医药、白酒等子板块,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雨虹、隆基股份、国瓷材料、先导智能、五粮液、福耀玻璃、立讯精密、三诺生物、新宙邦、贵州茅台。

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截至2020年四季末,基金的股票仓位为91.31%。从个股来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截至四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华润啤酒、小米集团-W、万华化学、东方雨虹、万科A、威高股份、三诺生物、瀚蓝环境、生物股份、中远海控。

凭借超强的权益投研能力,睿远基金在两只公募基金单日单账户限购千元的情况下,规模依旧从2019年末的119.35亿元增长至2020年末的441.68亿元,增幅接近3倍。

作为次新公司的代表,截至2020年末,睿远基金权益产品规模排名已跻身行业第35位。若以单只产品创下的平均盈利来看,睿远基金旗下两只公募产品创下的平均收益属于全行业最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