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天然上调牧场原奶收购价或影响业绩表现 加速减持“出逃”贝因美

来源:财联社 2021-02-05 17:2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天然上调牧场原奶收购价或影响业绩表现 加速减持“出逃”贝因美)

由于乳制品需求强劲,恒天然于近日宣布提高2020/2021年度牧场原奶收购价格预测区间,该区间从每公斤乳固体6.70-7.30新西兰元上调至每公斤乳固体6.90-7.50新西兰元。

“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和东南亚对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强劲需求,这是牛奶价格的主要驱动力。”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

其实,在2020年12月份,Miles Hurrell就已明确表示,“中国市场的需求持续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恢复,特别是他们对全脂奶粉的需求,是推动原奶收购价格上涨的的关键因素。”

乳业专家宋亮告诉财联社记者,“新西兰乳品主要供应亚太地区,特别是东南亚、东亚。2020年上述地区乳品进口需求活跃,造成新西兰大包装全脂粉拍卖价格持续走高,在这种情况下,恒天然会和上游奶源联动,提高收奶价格。”

“但收购原奶价格上涨,也必定会推动生产成本的增加。”宋亮表示。此前的2018财年,其原奶收购价格的上涨,便对恒天然利润构成压力。

财联社记者致电恒天然相关负责人询问2021财年原奶收购价格预测区间上涨是否会构成成本压力,对方并未正面回复。而该公司此前披露的2021财年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原奶收购价格已进行小幅上涨调整,不过并未对该公司利润产生影响。

有乳品行业人士向财联社记者透露,国内原奶价格已和国际市场,尤其是新西兰市场有明显的联动性。2021年1月份,有机构调研时发现,伊利、蒙牛基础白奶产品提价,涨价原因便是原奶价格上涨。

兴业证券在研报中指出,“2020年受疫情扰动,上半年奶价一路走跌,下半年随着养殖成本提高、需求修复及结构变化,奶价快速反弹、重回高位。预计2021年奶价将延续上涨趋势,涨幅较前期或有趋缓,全年均价预计约有5%左右增长。”

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2021年6、7月份以后,国内市场需求可能会出现下降,带动进口大包粉量走低,可能会使国内外生乳价格下行。”

“现在我们正处在2021年挤奶季节的高峰期,全球市场动态变化的影响正在减少,我们对该季节的看法正在坚定。”Miles Hurrell表示,“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许多因素,其中包括新西兰的天气状况,以及北半球牛奶产量增加带来的预期挑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恒天然也在加速从贝因美离场。2月2日,贝因美方面对外公告称,恒天然乳品于2021年1月25日至2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股票1320.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

从数据上来看,恒天然对贝因美的持股数量从最初要约收购时1.92亿股已减少至0.38亿股,持股比例从18.82%降至3.70%。按减持时交易均价6元推算,恒天然至今已累计套现逾9亿元,较18元/股的收购价,其对贝因美的投资累计亏损已超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