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医疗美容板块异动,苏宁环球等个股盘中涨停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2-05 15: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医疗美容板块异动,苏宁环球等个股盘中涨停)

近年,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美消费重要市场。2001年加入WTO经济社会开始大规模受到国际贸易与国际文化交流影响,医美行业开始步入快速发展期。2013-2017年,受互联网 传播与颜值经济影响,中国医疗美容市场步入高速成长期。

近期,已临近春节假期的A股市场多数板块出现了调整,但医美板块却出现了异常的波动。2月5日开盘,医美板块相关个股均出现大幅拉升,苏宁环球(000718)、景峰医药(000908)等公司盘中出现涨停。

我们知道,苏宁环球是一家主营为房地产业务,以南京市场为主,同时在上海、吉林、宜兴、芜湖等地均有布局的企业。但近年来,公司一直在战略布局多元化的产业,而医疗美容便是公司重要的产业转型方向。

提前布局医美,迅速抢占市场

早在2015年,苏宁环球就已经开始布局医美行业,并确立了“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三大战略方向。2016年,苏宁环球分别作出了参股韩国ID健康集团并合资在华成立公司;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伊尔美港华医院80%股权;与大股东合资成立50亿元医美投资基金等事项,提前布局。

根据新氧《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2018年中国的医美疗程消费量已跃居全球第一,超过美国等医美大国,从每千人诊疗次数来看,中国的疗程消费量上升空间依然巨大。2018 年中国每千人诊疗次数为14.8次,美国为51.9次,韩国为86.2 次,渗透率相对美国和韩国分别拥有接近4倍和6倍的增长空间。

Frost & Sullivan 数据显示,2018 年中国每千人诊疗次数为 14.8 次,以 13.95 亿人口规模估算,全国诊疗次数共2065万次,同比2017 年增长 26.8%。2019 年以整体市场规模1769亿估算,中国医美疗程消费量约为2450 万次, 2016-2019 年中国医美疗程总次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23.87%。

在传统业务转型中,苏宁环球把医美板块作为产业转型的重心,公司除了上述的布局之外,依靠医美产业基金以5.7亿元收购11家医美医院及诊所,包含四家美联臣医院100%股权、两家韩辰医院80%股权、上海港华医院80%股权,以及四家诊所(广州妍雅100%、上海港隆中医80%、上海古北悦丽80%、上海悦美80%),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此前,苏宁环球曾公开表示,公司将持续强化与提高医美产业的经营管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一流医美机构的对接力度,建立统一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全方位引入顶尖医疗团队为技术支撑与安全保障基础,构建完善高效的顾客体验与循环服务系统,打造行业高端品牌。

提升品牌形象,增加核心竞争力

在主营业务方面,苏宁环球房地产业绩良好、信心十足、目标明确,体现出公司具备较高的战略决策能力、中长期发展规划 能力和建立核心业务能力。 2.资源整合能力。

苏宁环球通过投资、参股等一系列资产整合,以及强强战略合作等方式,强势介入文化、健康等产业,充分体现出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利用市场资源的能力。

而在内部管理上,苏宁环球充分挖掘内部资源,优化管理资源,通过建立以业 绩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人才结构优化,激发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管理效率,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

目前,苏宁环球的房地产项目形象好,在广大消费者心中美誉度很高。天润城、威尼斯水城成为江北超级大盘,位居江北核心区——中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苏宁环球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在广大消费者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