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惊天造假,13亿市值公司涉案400亿!锂电大牛股获机构扎堆调研,透露碳酸锂产能规划等重磅信息

来源:数据宝 2021-01-31 09: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永兴材料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监会近日通报,*ST宜生涉嫌2016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一是通过虚构销售业务、虚增销售额等方式虚增利润20余亿元;二是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方式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三是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余亿元。目前,本案已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证监会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主体违法责任。

这是A股市场上财务造假案值最高的案例之一,累计涉案超400亿元。与案值排名靠前的其他公司相比,公司市值相对较小,最新市值仅13亿元多,历史最高市值也不过300亿元左右。

锂电大牛股获机构扎堆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74家公司,即近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

永兴材料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9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30家基金公司、8家证券公司、15家私募、6家保险公司等。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公司碳酸锂二期规划产能是多少?有无三期规划?

公司表示,在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产能已充分发挥的基础上,公司正在规划二期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将在履行完相关手续后开工建设,二期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拥有合计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产能。三期项目及更加长远的规划要根据二期项目运行情况及市场发展情况再行决定,如果能获得新的锂矿资源,公司是有意愿再进行投资建设。

还有机构问到目前碳酸锂销售情况如何?近期涨价是否能为公司贡献利润?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碳酸锂的产销情况都良好,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供不应求。销售价格随行就市,针对部分龙头企业签订的长单也是锁量不锁价的。因为公司拥有自己的矿产资源,成本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碳酸锂价格上涨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永兴材料锂电池概念中的大牛股,周一一度创出历史新高的69.29元,2020年全年涨幅超过两倍。该股本周出现较大调整,累计跌幅接近27%。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云图控股、激智科技、新洋丰、中文在线等,均获得了3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新洋丰连续两周获得机构调研。在最近的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新型肥料的市场空间有多大。

公司表示,最近几年很明显地可以看到,新型肥在加速渗透。去年,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做过预测,未来5年,新型肥料行业将以1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

从2011年至2018年的种植效益来看,经济作物的亩均利润远高于大田作物。相应地,经济作物的亩均化肥消费金额也远高于大田作物。例如,2018年,蔬菜与苹果的亩均化肥消费金额为481.76元与454.12元,远高于稻谷、小麦和玉米的130.97元、148.56元与137.53元。而且,近些年来,蔬菜与水果的种植面积略有增加。2018年,我国蔬菜种植面积3亿亩,果园1.67亿亩,参照蔬菜和苹果的亩均化肥使用量,则我国经济作物的复合肥市场规模达到1700亿。

新洋丰股价表现出色,2020年翻倍,今年涨超18%,本周表现抗跌,逆市累计涨幅近5%。

这些公司年报高预增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2020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云图控股、理邦仪器、兆驰股份等个股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2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30倍。净利增速方面,华大基因、稳健医疗、理邦仪器、云图控股等个股去年年报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市盈率角度看,黔源电力不足10倍,理邦仪器、精工钢构、兆驰股份等个股折算市盈率均不足20倍。

本周A股市场普跌,上证指数下跌3.43%,深证成指下跌5.16%,中小板指下跌4.93%,创业板指下跌6.83%。

梳理发现,剔除次新股后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下跌2.42%,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伟星新材,本周累计涨幅超20%。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激智科技、先惠技术、索菲亚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