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商誉减值拖累业绩 恒大高新双主业战略同步进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9 08:0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誉减值拖累业绩 恒大高新双主业战略同步进行)

恒大高新(002591)1月28日晚间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0亿元~3.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约为-4.30亿元~-5.50亿元。

2020年,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恒大高新全力打造的“节能环保+互联网营销”双主业格局显示了其韧性的一面,但也承受了一定的冲击。2020年1~6月,恒大高新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15.78%。

恒大高新方面介绍,受新冠疫情及互联网行业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全资子公司武汉飞游、长沙聚丰广告客户投放意愿降低、营销推广预算缩减,公司互联网营销推广业务出现大幅下滑,虽然公司调整营销战略积极应对,但上述两家子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开展仍不及预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对前期收购武汉飞游及长沙聚丰形成的商誉进行初步测算,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计约4.6亿元~5亿元,拖累公司2020年业绩大幅下滑。

据悉,恒大高新相关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上述预计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包含的商誉减值影响额为初步测算结果。

资料显示 ,当前消费市场正在激发广告主的投放意愿。据悉,恒大高新方面也在加大对互联网业务的管理和开拓布局力度,积极推进互联网业务和团队整合,不断优化和提升现有平台内容,加大自媒体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增加内容营销模式,实现产业裂变式增长。

节能环保业务2019年营业收入占到恒大高新同期营业总收入的45.11%。2020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一季度,各地社区封闭、交通管制,公司部分项目现场实施进度减缓,同时部分项目因客户招标价下调及验收结算进度放缓,导致公司报告期内节能环保业务实现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也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大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