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精研科技下跌5.32% 2020年净利润下降15.33%-21.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26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精研科技下跌5.32% 2020年净利润下降15.33%-21.17%)

精研科技出现异动,截至今日14时40分,股价下跌5.32%,成交259.32万股,成交金额1.22亿元,换手率为2.93%,公司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1.35亿元~1.45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5.33%-21.17%。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并在第三、四季度大力推动新项目转量产,产能利用率逐步恢复,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所在行业内的竞争情况不断加剧,虽然公司在技术实力上始终保持领先水平,并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新项目、新产品的毛利率水平,但在部分传统MIM业务上,市场竞争对手的能力在逐步靠近,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订单在全年分布不均,与公司的预期存在一定的偏差,导致上半年产能过剩,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因素的逐渐消除,大量订单集中紧急交付,且新品试产、爬坡同时进行,虽然公司在前期已做好产能规划,但仍然出现了暂时性产能不足及生产效率不达预期,影响了毛利率水平。此外,受市场因素及客户产品结构调整的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也产生了一定的波动。

报告期内,公司为应对疫情影响,采取各项措施保障生产恢复,人工成本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大对新项目、新材料的研发投入,多个重点研发项目进入了密集开发阶段,研发费用同比有所增长。此外,受制于疫情所带来的对终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影响,公司研发的部分新项目在报告期内量产情况不及预期,有望于未来逐步释放。

报告期内,预计公司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600万元,主要系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收入及投资收益等所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公布业绩预告公司中,截至发稿股价较为强势的有海信视像、振江股份、怡球资源等,股价分别上涨10.04%、10.02%、10.00%,股价跌幅较大的有小熊电器、阳光电源、晋西车轴等,分别下跌10.00%、6.57%、5.36%。

资金面上看,精研科技近5日主力资金总体呈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6021.86万元,其中,上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1003.46万元,尾盘净流出254.99万元。

北向资金动态显示,深股通最新持有该股37.15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42%,近5日持股量减少6.28万股,降幅为14.46%。(数据宝)

注:本文系新闻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研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