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结构性行情或将继续演绎 短期应回避跌跌不休的小盘题材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新征 2021-01-26 08:5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盛证券指出,周一市场延续近期指数行情,以白酒股为首的机构抱团股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带领三大指数盘中再创新高,但是个股赚钱效应却再度回归低迷,在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短期内或难以再现指数和个股齐升的场面。周一午后创业板指数从大涨2%回落收绿,高位权重股的分歧有所加剧,主流资金后市或有高低切换的调仓行为。操作上,在南下资金不断涌入的推动下,港股市场的“核心资产”也出现集体躁动,腾讯控股突破700港元,恒大汽车暴涨超60%,美团、京东、网易都迎来大幅拉升,再创历史新高。所以,短期应尽快回避跌跌不休的小盘题材股,整体以大盘股为主,但目前两市核心标的已经连续大涨,短期不宜追高,可以积极关注价格和估值都仍处于低位的银行和地产股。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上扬,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当前市场资金抱团取暖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两市全天上涨的个股不足三成,场外资金继续流向部分成长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结构性行情的特征继续演绎。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继续关注行业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目前两市个股高度分化,即便沪综指红盘上涨,依旧有3000多只个股处于下跌状态。主板市场持续高位盘整,创业板指屡创阶段性新高,市场强弱格局分化明显。板块间的频繁轮动导致市场赚钱效应不足,投资者不宜追涨,只适合逢调整埋伏热门板块。建议操作上应减少盲目频繁换股,等待质地优良品种的轮动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美股先抑后扬,道指微跌0.12%,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69%,欧股下跌,大宗商品微涨,境外市场相对平稳。因此,维持前期的思路,即热点反复轮动,场内外资金比较珍惜1季度春季行情的交易窗口期;筹码发生了一定的松动、场内资金正在以优化配置结构的形式来应对春季行情和过度抱团的质疑。如果说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中上旬是比较好的低位布局机会,那么春节前市场将可能再次陷入资金反复博弈、有人离场有人进场的轮动阶段。故,短期从指数角度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从市场热点角度则倾向于均衡配置、反复轮动,更多以逢高适度控制仓位或者优化配置的思路来应对市场量价结构背离式的上涨。依然关注前述的高胜率策略,即港股、超跌的高分红低估值股、超跌的绩优中小盘股;抱团股顺势而为,疫情受损股则可逢低布局而短线波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