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天,75亿说没就没了!这家“果链”公司终于承认了

来源:e公司 2021-01-26 08:1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天,75亿说没就没了!这家“果链”公司终于承认了)

股价连续三天大跌后,终于逼出了苹果产业链公司、光学及识别触控龙头欧菲光(002456)一份股价异动公告。

欧菲光首先澄清,有关公司将出售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给立讯精密之消息为不实报道,另外公司承认,公司目前拟筹划出售相关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资产,上述相关子公司范围不超过: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慧光微电子有限公司、南昌欧菲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

市值三天蒸发75亿

1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欧菲光华南厂(欧菲光广州)即将出售给立讯精密,报道称该标的隶属欧菲光手机摄像头模组事业部(CCM事业部),为苹果供应链组成部分。

受此消息影响,当日尾盘最后30分钟,欧菲光突然出现大量卖单砸盘,股价瞬间闪崩,一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欧菲光收报12.91元/股,大跌7.26%,市值蒸发27.22亿元。

当日下午,针对这一传闻,立讯精密方面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回应称:“情况不属实”,欧菲光方面也表示,不清楚消息源头,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尽管已澄清相关传闻,但欧菲光股价跌势依旧不改。此后两个交易日,1月22日、1月25日欧菲光股价分别下跌8%、6.4%,以此计算,欧菲光三个交易日市值蒸发75.45亿元。

图片

由于1月21日、1月22日、1月25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触及异常波动,1月25日晚,欧菲光出炉一份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称,2021年1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得尔塔”)将被出售给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立讯精密”)。经公司核查,上述媒体报道为不实报道。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未与立讯精密签署任何协议或达成任何初步意向。公司称,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天眼查显示,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2日,注册资本118亿元,曾用名为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欧菲光影像技术(广州)有限公司。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欧菲光2020年半年报中查询发现,欧菲光共有34家子公司,其中欧菲光影像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位列欧菲光子公司第一位,被公司列为一级子公司,欧菲光持股100%。

拟出售四家子公司相关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欧菲光承认,公司目前拟筹划出售相关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资产,上述相关子公司范围不超过: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慧光微电子有限公司、南昌欧菲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而这或许才是近日欧菲光股价大跌真正原因。

欧菲光1月25日异动公告显示,2019年度,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实现营收51.21亿元,净利润1.1亿元,江西慧光微电子有限公司2019年营收25.12亿元,净利润亏损1300万元,南昌欧菲显示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营收28.65亿元,净利润为亏损9200万元,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2019年营收为8.64亿元,净利润1300万元。截至2019年 12月 31日,上述欧菲光拟出售的四家公司总资产为113.39亿元,四家公司2019年共计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1月23日,欧菲光刚刚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净利润为8.10亿元-9.10亿元,同比增长59%-78%;预计扣非净利润为7.15亿元-8.60亿元,同比增长123%-168%。

欧菲光表示,2020年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光学影像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光学镜头产能和出货持续提升。另外,受益于部分大客户订单增加和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及安卓触控业务独立发展,触控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同时,公司继续加强成本控制和存货管理,整体运营情况高效稳定,此外,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为5000万元至9500万元,主要系政府补助。

欧菲光成立于2002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微摄像头模组、指纹识别模组等微电子业务、触摸屏与触控显示全贴合模组和智能汽车电子产品与服务,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和可穿戴电子产品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据悉,该公司已经成为三星、华为、苹果、小米等国内外知名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

2020年9月1日,消息称苹果将欧菲光从其供应商名单中剔除,蓝思科技承接大部分订单,受消息影响,欧菲光当日股价一字跌停。当天欧菲光方面表示,正在开紧急会议,随后公开否认了此事。同年12月3日,欧菲光再次被传遭苹果剔除出相机模组供应的消息,这一次欧菲光同样表示相关产品仍在正常生产,该消息不属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