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000亿医药白马彻底火了!业绩大爆发,股价冲击涨停!H股一度狂飙13%,机构:抱团不会轻易瓦解!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2 21:4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000亿医药白马彻底火了!业绩大爆发,股价冲击涨停!H股一度狂飙13%,机构:抱团不会轻易瓦解!)

今日早盘,A股震荡调整,主要股指涨幅互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则继续小幅上涨,再创5年半多来新高。

盘面上,多晶硅、医疗保健、旅游、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消费电子、运输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近2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1.6亿元。

预增股逆市走强

在大盘调整之际,预增股继续演绎着业绩浪神话。

昨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净利润约27.82亿元—29.67亿元,同比增长50%—60%。药明康德表示,在公司美国区实验室服务和临床合同研究服务(CRO)的收入受到新冠疫情较大负面影响的情况下,公司中国区实验室和合同研发与生产业务(CDMO)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同时,下半年随着海外客户订单的较快增长,以及公司产能利用和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使公司整体下半年营业收入实现强劲增长,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涨幅超过30%。

受业绩大增的影响,药明康德AH股今日联袂大增,A股放量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停,连续第3日创历史新高,今年来最高累计上涨逾30%,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H股更是一度飙升逾13%,股价历史首次突破200港元。AH总市值则突破4000亿元,也刷新历史纪录。

药明康德发布预增公告后,中金公司、中泰证券、西南证券、国盛证券等知名机构均连夜发布研报称,药明康德业绩超预期,高增长趋势有望延续,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金博股份受益于光伏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市场需求增长强劲。主要产品晶硅制造热场系统系列产品产销量大幅增加,主营业收入增加带动业绩大幅增长。预计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到1.72亿元,同比增长108.57%—121.45%。金博股份早盘大幅高开后,迅速20%涨停。

文一科技预计2020年业绩扭亏,德赛电池预增25.45%—37.40%,生物股份预增80.96%—96.80%等今日也均涨停,新雷能预增80%-100%盘中一度上涨近19%,柏楚电子、龙大肉食、恒立液压、江航装备等业绩预增股进入也逆市大幅上涨。

机构:轮动速度加快 抱团不会轻易瓦解

海通证券指出,前期热点板块纷纷回暖,不过领涨股出现不同,细分板块开始涌现龙头个股,如新能源板块细分的稀土,锂材料等,轮动的速度开始加快,随着各大基金调仓以及最新重仓股披露,部分前期表现突出的龙头个股开始遭到抛售,部分低位补涨个股开始获得资金流入,高低切换得到证实。2020年光伏风电装机规模超预期,风电表现远远低于光伏表现,后期可以持续关注。

国泰君安表示,展望未来,流动性充裕背景下,新增资金仍然通过基金渠道入场,抱团不会轻易瓦解,可加强对于南下投资方向的关注。在流动性拐点出现之前,微观流动性向头部基金公司集中的趋势仍在持续演绎,盈利稳定性、赛道优质性、竞争格局的改善性是增量资金考虑的前提,预计新增资金仍然将首选蓝筹龙头,抱团并不会就此轻易瓦解,但也应对此保持警惕。因此,面临蓝筹股泡沫,南下投资策略当前不容忽视,这既是资金外溢的结果,也是当前估值性价比权衡的结果。

兴业证券认为,科创板的“新老”成长分化和“美股化”,来得比其他板块更早一些。科创50 的新成长好公司有望继续推动指数延续较好表现。科创板作为市场的风险偏好指示剂,若能维持相对强势,对于创业板和成长股的风险偏好也有提振作用,后续待观察。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之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增强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作为首要的两件任务,中国已经处于新一轮科技周期之中,长期利好“硬科技”核心资产。注册制和退市制度促进科创板“活水”,科创50 成分优胜劣汰、加速迭代,投资质量愈发提高,有望培育中国的FAANG。

国盛证券称,创业板指与上证指数先后突破新高,高位主线题材与低位热点题材联动,量能保持高位,判断机构资金在短期调仓后再度发力,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环境下,“春季躁动”行情有望持续,注意题材上的高低切换。操作上以业绩预增、低估滞涨、政策优势的个股为大方向。市场继续走高或有整固预期,短期谨防指数冲高回落,沪指3580点上方且量能保持在4500亿元以上代表强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