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百元股数量创历史新高 67股获北上资金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22 08:3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元股数量创历史新高 67股获北上资金增持)

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主要指数全线创新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21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0亿。盘面上,稀土、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再度大涨,科恒股份、厦门钨业、陕西黑猫、中色股份等20余只个股集体涨停。

A股百元股数量创新高

高价股成为近两日市场最大亮点之一。盘后数据显示,百元股昨日平均涨幅1.84%。上机数控、金域医学等百元股涨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目前A股收盘价百元以上数量达到161只。欧普康视1月20日首次晋级百元股、顺丰控股昨日首次晋级百元股。

与历年对比来看,A股市场自2015年百元股数量爆棚之后急速缩水,2018年降至低点25只,去年在科技和消费板块大热背景下百元股扩容至149只,今年百元股数量仍有增长趋势。昨日A股百元股数量,已超过历史各年度的百元股最高峰值。

总的来看,百元股主要呈现以下特征:第一类是来自于普通投资者耳熟能详的细分赛道龙头股,这类公司凭借优异的基本面在结构性牛市中享受到估值溢价;第二类是这两年异军突起的百元股,比如石头科技、卓胜微、迈为股份、金山办公等;第三类则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上市发行时估值就不菲,随后凭借一轮上市后的热炒立马实现股价腾飞,如医美行业的次新股爱美客。

67只百元股

获北上资金增持

百元股数量不断扩大,与资金的持续追捧不无关系。数据显示,1月以来,去年底收盘价百元以上股票今年平均涨幅达到8.04%,是同期沪指的近2倍。股价50元至100元之间股票平均涨幅为3%,跑输同期沪指。股价50元以下股票平均涨幅转为下跌状态,股价越低,整体表现越差,其中股价2元以下股票表现最差,平均跌幅4.61%。

不含近2个月来上市的新股,最新收盘价百元以上股票中,有35只1月以来涨幅超过20%。美迪西区间累计涨幅53.43%排在首位,1月20日股价创历史新高。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1.23亿元~1.33亿元,同比增长85%~100%。

在公布业绩后大涨的百元股不止美迪西1只,如万华化学、坚朗五金、华峰测控、卓胜微、江山欧派等。

从最新预告情况来看,40只百元股2020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以上,占已公布股票数量的97%。圣湘生物、天赐材料、东方生物、康泰医学、稳健医疗等股净利润预增幅度排在前五位,圣湘生物预增63.75倍以上排在首位。

从北上资金的动态来看,按照1月以来成交均价估算,1月以来67股获北上资金增持,6只百元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10亿元,分别是恩捷股份、美的集团、比亚迪、北方华创、山西汾酒、宁德时代。增持金额最高的是恩捷股份,期间获北上资金增持18.4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恒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