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公司铁定面值退市,连续7个涨停也没用,已大跌98%,亿万富豪成1300万悬赏对象

来源:数据宝 2021-01-19 20:1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公司铁定面值退市,连续7个涨停也没用,已大跌98%,亿万富豪成1300万悬赏对象)

ST板块整体表现或难有起色。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火爆,近期成交额更是多次破万亿大关。白马股吸收了更多的焦点和资金量,小市值股票则惨遭资金干涸之苦。继*ST天夏锁定2021年退市第一股后,今天又一只个股锁定面值退市。

有人欢喜有人忧

*ST长城锁定面值退市,一批ST板块个股却集体涨停。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退市新规利剑高悬,部分公司可能会有自救行为,从而使得部分个股股价出现异动。不过,从整体来看,ST板块今年表现较差。退市新规之下,壳价值开始消退,ST板块整体难有起色。

图片

连续7涨停也没用

这家公司铁定面值退市

*ST长城今天以0.65元的跌停价开盘,盘中虽有打开跌停板迹象,但最终仍收报跌停价,封死跌停板。自此,该股已经连续13天收盘价低于1元,即便未来7天连续7涨停,也不能站上1元。这意味着,该股已经铁定面值退市。

昨日晚间公司公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2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可能存在面值退市风险。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多次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但该股成交依然活跃。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该股累计成交额接近3亿元,昨天成交额超过3000万元,今天成交额超过2000万元。

图片

股吧一片惨痛

“完了,退市了,没得玩了”

截至去年三季报,*ST长城合计有42243万户股东。股吧一片惨痛,有投资者声称:输的倾家荡产,彻彻底底服了。有的投资者表示“完了,退市了,没得玩了”。

图片

图片

还有部分投资者似乎依然怀揣着希望。有人在贴吧中发帖讨论该股重新上市的可能性,以及现在停牌重组成功后有没有涨跌幅限制。还有人声称:"我坚持过皇台,锐电,盈方,工新!现在买长城,证明了一个道理,股市永远是赚者一二,平者三四,亏者六七!所以,我坚持长城!"

图片

图片

股价大跌98%,逾百亿市值蒸发

曾几何时,*ST长城也是A股市场的大牛股。2013年长城影视借壳上市,一度在短短的6个月左右时间飙涨近6倍。按照最新价相比2014年的高点,其股价累计跌幅超过98%。市值方面,该股市值高点超165亿元,而最新市值不足4亿元,缩水近98%。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影视是全国最大的影视传媒机构之一,专注于电视剧投资、制作、发行及广告等衍生业务,其出品了一众优秀影视作品,包括《家国恩仇记》、《大西北剿匪记》等。

图片

亿万富豪成1300万悬赏对象

长城系的掌舵人是浙江诸暨人赵锐勇。公开资料显示,赵锐勇为大专学历,国家一级作家,做过代课老师、铁路临时工、农机厂学徒工,后来辗转进入媒体,设立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

作为曾经手握4家上市公司的影视圈大佬,赵锐勇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下称“长城集团”)的最终受益人、实际控制人。长城集团的旗下共有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3家A股上市公司以及长城一带一路一家港股上市公司,被称为资本市场上的“长城系”。

在高光时刻,长城系总市值高达300亿元,赵锐勇身家也达到几十亿元之巨。

2018年,长城系三家公司全面陷入亏损,合计亏损超8亿元;2019年,*ST长城、*ST长动两家公司合计亏损超13亿元。

2019年11月,赵锐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还被杭州中级人民法院以1307.69万元高价悬赏征集财产线索,并被限制高消费。诉讼缠身的长城系存在占用资金、违规担保等多项违规事项,三家上市公司也陆续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图片

30多只ST股1月以来跌超10%

*ST长城锁定面值退市,一批ST板块个股却出现大面积涨停。数据显示,今天有20多只ST股涨停,ST金刚20%涨停,*ST环球、*ST新光、*ST赫美等个股5%涨停。

事实上,ST板块今年表现较差。数据显示,截至最新,ST板块1月份以来累计跌幅接近3%,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个股方面,ST金刚、*ST天夏、*ST长城等3股1月以来跌超30%,ST步森、*ST中昌、*ST海源、*ST目药等30股跌超10%。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