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说明2019年审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原因,华谊兄弟收定增事项审核问询函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1-19 14: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华谊兄弟(300027.SZ)公布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问询函。

根据《证券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注册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有关规定,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华谊兄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要求文件进行了审核,并形成如下审核问询问题。

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出具了附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为公司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及对STX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问题。深交所上市审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结合2019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原因,说明影响已消除的判断依据。

华谊兄弟本次发行募集资金22.86亿元,其中使用16亿元用于影视剧项目,拟投拍多部精品制作的电视剧作品,6.8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深交所上市审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或披露:披露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的电视剧拍摄、制作、播放等资质及有效期,说明公司是否已具备实施影视剧项目的全部资质,若否,说明预计取得相应资质时间,是否导致募投项目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按照拟拍摄电视剧情况逐一说明影视剧项目具体投资数额明细;要求说明前次募投项目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原因,并充分披露相关风险;

截至2020年12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忠军和王忠磊所持股份的质押比例分别为85.60%、73.50%。深交所上市审要求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原因、融资规模、资金用途、约定的质权实现情形,结合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说明是否存在质押平仓风险,并充分披露相应风险以及维护控制权稳定的相应措施。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9.5亿元、38.1亿元、21.8亿元和11.1亿元,毛利率分别为45.4%、43.7%、28.4%和44.4%,净利润分别为9.9亿元、-9.8亿元、-40.4和-3.4亿元。深交所上市审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或披露:毛利率2019年大幅下滑的原因,净利润最近两年一期为负的主要原因;结合新冠疫情影响情况,最近一期公司电影、电视剧业务的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变化情况,说明业绩是否存在持续下滑风险。

最后,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余额9.21亿元、长期股权投资39.81亿元、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余额4.63亿元。深交所上市审要求公司结合长期股权投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投资目的,说明上述投资是否属于财务性投资,说明最近一期末是否存在持有金额较大的财务性投资(包括类金融业务)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