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显卡价格集体暴涨 比特币拉动挖矿潮

来源:财联社 2021-01-15 08:5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显卡价格集体暴涨 比特币拉动挖矿潮)

财联社1月15日讯,比特币价格持续暴涨,挖矿潮带动显卡需求,节后显卡缺货涨价现象愈发严重,大厂纷纷调价,幅度超20%。随着显卡供需向好,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近期业内人士反应,RTX 30系列及RX 6000系列高端卡目前一卡难求,中低端显卡如NVIDIA的GTX 1650 Super显卡也难寻。

显示卡品牌以及PC品牌大厂华硕已公开宣布,旗下显卡、主板将会全线涨价,其中显卡涨幅接近20%,包括RX 6000系列、RTX 30系列。索泰节后已对RTX 30系列显卡报价进行两次上调,RTX 3090涨幅最大,13日RTX 3090调价后已达1900元美元,较节前上涨23%,约合2300元人民币。EVGA则在官网发布了一则通告,称由于一系列原因,EVGA决定调整RTX 30系列显卡的价格,1月11日起生效,涨价幅度约70美元。

分析认为,显卡代工的部分物料元件严重紧缺、成本上涨。此外,30系列代工商三星的8nm工艺良品率较低,等诸多的原因都是导致产能显卡不足的重要原因。

需求方面,近期比特币价格持续暴涨,挖矿潮带动显卡需求。进入2021年,比特币延续强劲势头,一路攀升至40000美元以上。自2020年以来,累计飙涨近9倍。以太坊在2020年12月进行升级改造,需要“矿工”们引入更强大的挖矿硬件,原来的显卡不能用,这也使得最新的RTX 30系列显卡成为了首选。比特币的火热,也带旺了矿机市场,显卡由4G升级到8G,一台矿机至少用到6-8张显卡。

image

GPU和CPU一起,并称为数字芯片的两大核心芯片,从游戏、影视特效,到搜索引擎、社交网站、电商平台的智能广告投放、商品推荐场景,再到即将来临的智能驾驶场景,都不可能离开GPU。

东莞证券研报表示,GPU的三大应用方向分别是:游戏、深度学习、自动驾驶。目前三大应用方向都处于初步阶段,并向导入期过渡。预计未来GPU在三大应用方向的需求将会增加,相关公司在该领域产能放量。建议关注景嘉微、胜宏科技、通富微电、航锦科技、长电科技等相关公司。此外,国产GPU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从专用领域向民用阶段的过渡阶段, 在政府采购中渗透。随着国产化设备技术水平的提高,国产GPU的市场规模将逐步扩大。

梳理相关上市公司:

胜宏科技:生产显卡用PCB,在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占比较高,显卡收入稳定呈逐年递增趋势。

景嘉微:拥有M7200国产图形显卡,公司民用显卡望迎来突破。

通富微电:承接全球显卡龙头AMD约80%封测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嘉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