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文远知行WeRide完成B2和B3轮融资 B轮以3.1亿美元成为2021年自动驾驶第一笔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4 12:5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远知行WeRide完成B2和B3轮融资 B轮以3.1亿美元成为2021年自动驾驶第一笔融资)

1月14日,中国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B轮总融资金额达3.1亿美元,成为2021年自动驾驶领域第一笔融资。宇通集团是本轮融资的战略领投方,新进投资方还包括CMC资本、国开装备基金、广东恒健、华金资本、创茵资本等。同时,启明创投、创新工场、昆仲资本等原有股东方继续跟投。在B轮落下帷幕的同时,文远知行宣布已启动C轮融资。

对于此次投资文远知行,CMC资本创始合伙人黎瑞刚说:“CMC资本对无人驾驶技术领域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发掘,我们相信无人驾驶作为人类智能出行的颠覆与变革,正在冉冉上升为与新能源汽车相呼应的又一波市场焦点。文远知行以其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以及中国首家落地运营Robotaxi的优异成绩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伴随着近期国家部委促进发展指导意见的颁布,我们也期待着配合文远知行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进一步加快拓展应用的机会和场景,同时CMC资本也以此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技术、机器人、电子机械等领域深入探索。”

启明创投是文远知行Pre-A轮的领投方,并在A轮和B轮连续投资。作为文远知行的连续投资人,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文远知行董事会成员邝子平表示:“启明创投一直看好中国的无人驾驶领域,有幸参与了文远知行自创立至今的每一轮融资。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文远知行的团队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关键技术上、在商业模式上、在生态建设上稳步向前。我们相信文远知行将会成为改变人类出行方式的重要推动力量。”

谈到再次投资文远知行,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博士分享到:“文远知行已经成为创新工场第七家AI独角兽。我们十分期待文远知行加快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驾驶小巴等更多服务的落地,也坚信文远知行将成长为+AI时代世界级的无人驾驶企业,持续领跑智能出行的未来赛道。”

据悉,自1月15日起,文远知行的无人驾驶微循环小巴将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开展对外试运营,覆盖区域内各办公点和商业点。这是文远知行在一年多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开放运营后推出的又一重磅出行服务,市民将可以在生物岛上同时打到Robotaxi和Mini Robobus。

文远知行WeRide,成立于2017年,全球总部位于广州,在中国北京、上海、安庆、美国硅谷设研发和运营分部,团队规模超过300人。拥有中国领先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出行公司,是首家获得全球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全球客车制造商(宇通集团)战略领投的自动驾驶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获准开展无人驾驶路测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