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血制品供需持续偏紧,预计价格将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来源:财联社 2021-01-14 08:4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血制品供需持续偏紧,预计价格将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受疫情影响,近日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据河北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血小板与全血不同,保存期只有5天,保存期短,但临床用量却很大,每天都要采集够一定量才能保障临床需求,现在严重供不应求。

从供应端看,此前,据血液制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原料血浆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披露数据,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国血浆采集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2%,同比减少近1000吨。根据批签发数据,2020年7-11月国产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为872万瓶、同比已下滑6.7%,其中第三季度同比下降7.2%。预计今年上半年,国产血制品供应压力将持续。

随着疫情扩散,采浆量占全球近80%的美国4月起采浆活动严重受限,预计今年全球出口量压缩,影响中国供给(10-11月进口人白批签发量已同比下滑16%)。券商预计,在进口和国产供给双双承压的情况下,2021年人血白蛋白的总供给量预计下滑30%左右,供需弱平衡将被打破。目前部分进口厂商已提高出厂价,国产人白11月中标价已同比上涨15%,预计2021年价格将进一步提升。血制品定价相对市场化,长期处于供需弱平衡状态的人血白蛋白因供给短缺已呈现涨价趋势,而免疫球蛋白类和因子类血制品均为刚性需求,供不应求有望迎来价格高景气。

天风证券指出,新冠疫情凸显血制品行业重要地位,国外疫情持续带来较强白蛋白提价预期。短期看,受到疫情影响血制品企业业绩增长有限,但从长期来看,血制品高壁垒,行业具有战略意义,供给端弹性有限,企业通过持续进行渠道建设、营销和学术推广,拉动终端纯销需求的增长。建议关注浆量有望持续提升、产品齐全、学术推广强、渠道能力优秀的血制品企业,继续推荐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建议关注双林生物、卫光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