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芒果超媒:预计去年净利近20亿,市值首破1500亿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13 13:4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芒果超媒:预计去年净利近20亿,市值首破1500亿)

1月13日,延续前几日强势,芒果超媒(300413)今日盘中一度涨7.99%至86.12元,创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1500亿元,超越在美股上市的头部视频平台爱奇艺(最新市值153.6亿美元,约994.6亿元人民币)。

从消息面上来看,1月10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亿元至20亿元,同比增长64.32%-72.97%。2020年年末芒果TV有效会员数达3613万。

会员人数突飞猛进

资料显示,芒果超媒的主营业务主要由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及媒体零售等三个部分组成。

2015年1月21日,芒果超媒在创业板上市,发行价9.06元/股。根据最新收盘价78.00元,上市6年以来,芒果超媒股价已经上涨761%。

2019年,芒果超媒引入了中国移动作为战略投资者。中国移动以16亿元持股4.37%,成为了当时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东。2020年底,阿里创投以至少62亿元持股5.26%,成为了新任的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东。

截至2020年底,芒果超媒有效用户为3613万。此前在2020年中报中暴露出来的数字则是2766万,实现了八百余万的增长;更早前在2019年底这一数字为1837万,基本上翻倍式增长。

之所以这一年芒果TV会员数突飞猛进,无外乎是因为多部爆款剧综内容的齐齐发力。

一方面,综艺向来是芒果系的金字招牌,2020年更是如此,《乘风破浪的姐姐》一石激起千层浪,全民追捧,成为现象级年度爆款,不仅有着超过16席的赞助,而且也通过30位姐姐圈粉无数,实现会员数量的直线激增。

影视成为了芒果TV拉动会员的新马车,而且在过去的一年里,芒果TV一改此前风范,在影视化内容上也从自制化走向独播化。

在2021年,芒果超媒即将推出“季风剧场”,并已储备了多部悬疑、家庭等题材的剧集,试图打破小而美的“甜剧”霸屏而出圈乏力的现状。

未来或重拾电商业务

另一方面,将芒果超媒与其他流媒体巨头区别开来的主要是其电商业务。

芒果超媒作为湖南广电旗下的公司,前身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与湖南卫视合资成立的电视购物品牌“快乐购”。2018年,快乐购完成了对芒果TV、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的收购和整合,成为了今天的芒果超媒。

2021年,芒果超媒在内容至上的战略中重拾“老本行”——电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上线了小芒电商,以内容为手段,以明星艺人为途径集聚流量,以粉丝经济价值为深度挖掘的对象。

预计未来小芒APP的流量大部分将来自于芒果TV的导流,而芒果TV 2021/22年的月活用户(MAU)预计分别为2.4亿人次和3.2亿人次。假设小芒APP的渗透率在5%-10%,单客总成交额(GMV)在300元-350元,则小芒APP 21/22年的GMV预计可达到36.5亿元至110亿元。

芒果超媒电商业务较头部电商平台仍有较大差距的同时,流媒体业务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电商业务的回归以及芒果超媒背靠湖南卫视,使得其内容供应和运营商合作都比较稳定的特点,使芒果超媒较其他流媒体更接近垂直整合、覆盖全媒体产业链的平台。

受这以上消息影响,芒果超媒继2020年度累涨107.71%后,2021年8个交易日内累涨超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