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什么情况?这家券商又遭减持,20个月三位股东8次减持!这些券商股也被集中减持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1-12 08: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什么情况?这家券商又遭减持,20个月三位股东8次减持!这些券商股也被集中减持)

在解禁以来的20个月里,航民集团第四次宣布减持第一创业证券。

1月11日晚间,第一创业证券公告称,其第五大股东航民集团计划在半年时间内减持不超过5385万股该公司股份。这是自2019年5月解禁之后,航民集团第4次计划减持第一创业证券。经过前三次减持,航民集团持有第一创业证券股份已从2.47亿股减少至如今的1.77亿股,同时由第四大股东变为第五大股东。

彼时,与航民集团一同解禁的还有华熙昕宇和能兴控股两家股东,如今这两家股东也各自完成了两次减持,三家股东减持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数量累计已达到3.53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约8.41%。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2021年才刚刚开始,股东减持券商股已经进行得热火朝天。除第一创业证券外,本月还有中原证券新近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同时包括中原证券在内,财通证券、红塔证券、华安证券等券商也公布了股东减持结果。

三家股东8次减持第一创业

第一创业证券在公告中称,于1月11日收到股东航民集团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至2021年5月10日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385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28%。

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

根据公开信息,航民集团目前持有1.77亿股第一创业证券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4.22%,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为第一创业证券第五大股东。此次减持的主要是出于“主业升级、产业布局调整等原因”。

此前在2019年5月13日,包括华熙昕宇、能兴控股、航民集团等在内的第一创业证券首发原股东持有股份解禁,随后上述三家股东就相继在解禁后的3个月内迅速启动了减持计划。截至1月11日收盘,解禁以来,第一创业股价上涨44%。

券商中国记者据公告梳理发现,截至目前,航民集团已提出4次减持计划,前三次减持计划已顺利完成,累计减持6973.59亿股;华熙昕宇和能兴控股已各自完成了两次减持,累计减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35亿股和1.49亿股。

经过多次减持,华熙昕宇不仅从第一大股东变为第二大股东,还曾在2020年10月因减持第一创业股份数量超出承诺可减持数量7961.78万股,而被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及向社会公开。而减持股份更多的能兴控股,也从第三大股东变为第六大股东。

开年多家券商遭遇股东减持

与此同时,尽管2021年才刚刚开始不到两周,早有多家上市券商就股东减持情况发布了信披公告。

其中元旦当天,财通证券就公告称,收到其控股股东浙江金控及其一致行动人浙江财开通知,在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期间,两家股东累计出售其所持有的财通转债380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0%。其中,浙江金控通过上交所出售其所持有的财通转债342万张,占发行总量的9%,浙江财开出售38万张,占发行总量的1%。这些转债均来自财通证券2020年12月10日发行的募资总额为38亿元的可转债。

同一天内,红塔证券宣布,其大股东云南白药已经清仓减持4711.37万股红塔证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1.3%。这些股份来自红塔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已持有的股份,已于2020年7月6日起上市流通。

此外,中原证券和华安证券此前披露的股东减持计划也在近期完成。其中,中原证券5%以上股东渤海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7738.13万股中原证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约1.67%;而东方创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华安证券股份5660.7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56%。

不过中原证券随后在1月5日晚间再次公告称,渤海证券计划自本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9285.77万股。目前渤海公司共持有4.32亿股中原证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约9.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