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年暴涨15倍!最牛A股又火了,一大批基金"赚大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安曼 2021-01-11 19: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年暴涨15倍!最牛A股又火了,一大批基金"赚大了")

太猛了!一年股价暴涨1500%,2021年开年以来又上涨近40%……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出现较为严重的反弹现象,几乎每天都有新增确证病例。11日,更是有两名教师和三个学生确诊,此外,还有一名小学食堂工作人员。

受疫情反弹影响,英科医疗再次启动暴涨模式。11日,英科医疗股价持续拉升,一度涨超17%,总市值突破800亿。

截至收盘,该股涨近16%,报226.6元,市值798亿元。从2020年1月11日至今,英科医疗的股价上涨了1500%。

英科转债也大涨15.5%,报收2630元,上市至今暴涨2600%。从2020年1月11日至今,英科转债上涨了1923%。

前三季度净利暴涨3376.72%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医疗是国内最早从马来西亚引进先进丁腈手套生产线的企业之一,其产品以PVC手套、丁腈手套等医疗防护类为主,广泛应用于医疗护理及检查、食品加工、精密电子等行业。

2020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催生了对医用防护产品的巨量需求,作为医疗手套第一股的英科医疗业绩与股价齐飞。

2020年一季度,英科医疗受内需提升拉动业绩高增长,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6%,二三季度受海外需求强劲,第二、三季度单季收入同比增长650%、731%。

同时,英科医疗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43%,4363%。

换而言之,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45亿元,同比增长486.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3亿元,同比增长3376.72%。

近期海外疫情继续发酵,加上国内河北疫情升级,市场对于英科医疗的医疗手套用品爆发性增长的预期再度提高。

2020年A股第一大牛股

2020年,英科医疗以全年9倍的涨幅,成为A股市场的第一大牛股。

根据Wind数据统计,英科医疗2020年年内涨幅一度超过1000%,但是随着2020年7月,国内新冠疫苗的逐渐落地,股价一度下跌近50%。

11月底,全球最大橡胶手套制造商TopGlove爆发大规模聚集性新冠疫情之后,全球手套供给阶段性承压,英科医疗的股价再度反弹上攻,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英科医疗全年上涨913%。

2021年至今,上涨势头更猛,截至今日收盘,英科医疗上涨35%,涨幅一度超过40%。

多只基金赚翻了

根据英科医疗的季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有4只公募基金买入前十大流通股,分别是中欧医疗健康,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广发医疗保健以及工银瑞信医疗保健。

截至2020年三季度,仅有中欧医疗健康和广发医疗保健仍然坚守在十大流通股上。

虽然在此期间,基金均有减持,但是中欧医疗健康持有的总市值却翻了300%,广发医疗保健持有的总市值也翻了一倍。

而三季度新进十大流通股的前海开源的两只基金,如果一直持有至今的,也至少有100%以上的涨幅。

据Wind数据统计,2020年四季度以来,英科医疗的股价(前复权)上涨了1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科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