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铁建重工首发过会 工程机械之都“四大天王”配齐

来源:财联社 作者:黄路 2021-01-08 16: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建重工首发过会 工程机械之都“四大天王”配齐)

长沙工程机械四巨头将汇聚于A股资本市场,1月7日,拟登陆科创板的铁建重工首发通过了。

铁建重工创立于2007年,隶属于中国铁建(601186.SH),也就是这一年,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香飞看中长沙这块宝地,组建铁建重工集团。中国铁建为铁建重工的控股股东,分拆所属子公司铁建重工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首家“吃螃蟹”的企业。此次上市,铁建重工选择了“预计市值不低于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的上市标准。

铁建重工主要从事掘进机装备、轨道交通设备和特种专业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租赁和服务。成立以来,铁建重工创造了一大批填补国内乃至全球空白的产品,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从“世界装备装备中国”到“中国装备装备世界”的转变。

登陆A股市场,公司拟募集77.87亿元,包括34.07亿元用于“超级地下工程智能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地下工程装备再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等;13.8亿元用于研发中心等生产基地的项目建设之中;剩余的30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在拟募资总额中占比38.53%。

公司预计2020年可实现营收区间为73亿元至76亿元,同比增长0.27%至4.44%;预计实现净利润区间为15.36亿元至15.62亿元,同比增长0.45%至2.15%;

长沙是全球唯一同时拥有4家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的城市。铁建重工次成功过会,长沙工程机械业“四大天王”将在A股资本市场共享舞台。最新统计显示,三一重工(600031.SH)市值超3400亿元,中联重科(000157.SZ)市值775亿元、山河智能(002097.SZ)市值86亿元。按照券商对铁建重工给出的预测估值,上市后市值有望突破300亿市值。

长沙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装备制造业发展,坚持以“三智一芯”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这些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取得成绩斐然,2019年产业链总产值首破2000亿元。

记者获悉,今年1月6日,长沙迎来新年首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高潮——长沙经开区、长沙县、长沙高铁会展新城举行2021年第一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活动,开工重大项目30个、竣工重大项目35个、集中签约项目47个,开工、竣工和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700亿元。

其中,铁建重工超级地下装备及其关键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其中包括1.6万平方米隧道掘进机核心零部件厂房、1.9万平方米特大直径盾构机厂房,以及隧道掘进机整机及关键核心零部件工况模拟试验系统。

据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介绍,该项目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特大型直径盾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为了攻克长期以来制约我国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保障国产掘进机供应链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