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07 11:4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峰环境(000967):电动化&环卫服务相得益彰 “5115”战略行稳致远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殷中枢/郝骞/黄帅斌 日期:2021-01-06

行稳致远,“5115”战略彰显公司雄心。202003,盈峰环境已成功走出剥离非固废及环卫业务、以及疫情对环卫装备销量所带来的影响,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在2020年首次实现增长(同比+41.67%),三季度末在手现金27.28亿元,叠加可转债14.76亿元成功发行,未来发展资金充裕。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在智慧环卫领域的前瞻布局,把握行业变革带来的机遇,全面实现公司“5115”战略。

环卫装备:政策推动电动化发展,公司龙头地位稳固,尽享产业升级红利。在全球新能源化、城市智慧化的大背景下,叠加国家层面的政策指引和地方层面的政策落实,辅以适度的补贴和长期经济性的优势,我们看好纯电动环卫车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前景:市场空间方面,我们测算2021年纯电动环卫车销量有望破万辆,2025年有望破5万辆,占新增环卫车比重超30%,“十四五”年均CAGR有望达68%;2021年需重点关注存量项目到期后重新招标所带来的新增及更新环卫车需求。驱动因素方面,短期政策主导(通过市场化环卫运营项目招标变相补贴),品牌和环卫运营项目拿单能力是核心竞争力;长期经济性主导,在降本降价趋势下一体化制造企业更具成本及盈利优势。

公司作为传统环卫装备龙头,产品线丰富且纯电动环卫装备品类齐全,在纯电动环卫车销量已然行业领先的背景下仍在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更新升级产品,同时和龙头底盘制造商(比亚迪、东风上汽)的紧密合作也将保证公司在行业放量之时做好准备,公司的传统品牌优势和2020年崭露头角的运营项目拿单能力将保障公司在环卫车电动化前景下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长期来看,则需持续关注纯电动环卫车降价降本背景下底盘、电池、及整车厂的利润留存情况,这也将直接影响公司纯电动环卫车的盈利能力。

环卫服务:市场变革期,设备实力加持将保障公司拿单&盈利能力提升。环卫运营市场正处于变革期,在市场空间稳步扩张的同时,新参与者的进入也给市场格局和集中度带来了短期的扰动;此外,环卫运营供给和需求端也在机械化、新能源化、智慧化的发展过程中持续进化,我们认为2021年环卫运营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容,且受疫情影响和新进入者增多所带来的集中度短期下降趋势有望回升。公司作为环卫装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资本的支持和技术的加持下正朝着城市综合服务商不断前进,2020年前三季度新签年化订单金额达10.12亿元为行业第一;我们看好公司持续通过科技赋能优化管理运营,积极应对政府新需求实现业务领域突破,从而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受疫情影响,市场集中度有一定程度下降,我们小幅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4.40/16.53/18.34亿元(原值为16.39/18.95/20.96亿元),对应EPS为0.46/0.52/058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PE为18/16/14倍。公司作为环卫设备龙头,将持续受益于环卫行业机械化率的稳步提升和行业变革的加速发展(新能源、智慧环卫、垃圾分类),且环卫服务端持续发力也将给公司的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车电动化进程不及预期;环卫车市场竞争激烈致销售及毛利率不及预期;环卫市场化运营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