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07 11:4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格林美(002340):业务调整进展迅速 提升镍矿股比保障资源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弓永峰 日期:2021-01-05

公司业务调整进展迅速,提升镍矿股比等重要战略举措加速落地,短期看估值提升预期开始兑现,长期看利润释放可期。维持公司2020/2021/2022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14/11.87/15.06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70/31/25 倍PE。考虑公司估值提升,上调2021 年目标价为10.35 元(原目标价为8.42 元),对应2021年41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业务调整加速落地,预期开始兑现。2020 年12 月28 日晚,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江西格林循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林循环”)收到江西证监局予以辅导备案登记的反馈。同日公告转让浙江德威合金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德威合金”)16.5%股权,转让后公司持有德威合金48.5%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此次股权转让共收回股权转让价款5775 万元。上述调整符合公司“十四五”战略,且在短时间内密集落地,充分展现公司战略执行力。我们预计未来业务调整预期有望继续加速,预期开始兑现。

提升镍矿股比,锁定上游镍战略资源。2021 年1 月4 日,公司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荆门格林美”)与宁波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邦普时代” )、香港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香港邦普”)、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青科技”)、新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展国际”)、PT. Indonesia Morowali Industrial Park (以下简称“IMIP” )签署了备忘录,约定同意荆门格林美及其关联方直接及间接持有PT. QMB NEW ENERGY MATERIALS(简称“青美邦”)72%股份。青美邦系公司在印尼投建的红土镍矿合资项目实施主体,此前荆门格林美直接持有青美邦36%股权,本次备忘录约定荆门格林美及其下属关联公司拟间接持有香港邦普时代/新展时代60%/100%股权,以实现直接或间接持有青美邦公司72%股份。提高镍矿股比同样符合公司“十四五”战略,将有助于公司扩大镍资源的获取数量和战略掌控力,为实现2025 年前驱体业务出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拖累业务出表+聚焦前驱体和动力电池回收,估值提升+利润释放可期。公司提出“十四五”时期的关键目标是业务简单化,利润高增长。围绕该目标,公司主要战略措施为:1)拖累业务出表,即电子废弃物业务分拆上市,报废汽车业务混改出表,有利于优化利润表,回笼资金;2)聚焦前驱体和动力电池回收优质赛道,依托金属资源长单和回收环节带来的原材料优势,结合前驱体技术优势,奠定公司全球三元前驱体龙头地位。上述战略凸显了公司的电池材料核心标的属性,短期看提升估值,长期看利润释放可期。

风险因素: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订单落地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投资建议:公司业务调整进展迅速,提升镍矿股比等重要战略举措加速落地,短期看估值提升预期开始兑现,长期看利润释放可期。维持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5.14/11.87/15.06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70/31/25 倍PE。考虑公司估值提升,上调2021 年目标价为10.35 元(原目标价为8.42 元),对应2021 年41 倍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