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湖南黄金:多种有色资源产量名列前茅 将迈入百亿俱乐部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05 16:3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湖南黄金:多种有色资源产量名列前茅 将迈入百亿俱乐部)

湖南黄金(002155)作为国内十大黄金矿山开发企业之一、全球第二大锑矿开发和国内主要的钨矿开发公司,是湖南本土唯一省属黄金及有色金属开发综合性矿业集团,位列湖南百强企业排名第27位。

2007年8月16日,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从此赢得了快速跨越发展。2015年5月完成资产重组,更名为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

湖南黄金发布的2020年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111.09亿元,同比下降1.90%;净利润约2.04亿元,同比增长101.21%;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增长112.50%。

湖南有色资源龙头企业 黄金产量全国前五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湖南省湘西金矿,系省直属大二型国有企业。2000年12月25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湘西金矿改制成立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6月1日整体变更为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8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辰州矿业”,股票代码“002155”),2015年5月18日,公司股票全称更名为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更名为“湖南黄金”,股票代码仍为“002155”。

湖南黄金主要从事黄金、锑、钨的勘探、开采、选冶,金锭、锑及锑制品、钨及钨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辰州”牌黄金、精锑、氧化锑和仲钨酸铵。公司拥有集矿山开采、冶炼、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和国际领先的金锑钨选冶精细分离技术,为全球第二大锑矿开发公司,国内黄金矿山开发十大企业之一和主要钨矿开采企业。

湖南黄金目前资产规模超过50亿元,拥有矿山基地19座,探矿权36个,面积639.8平方公里,采矿权17个,面积50.1439平方公里。公司是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类会员单位及标准金锭提供商和锑品、钨品出口供货资格及出口经营资格企业,拥有国家级的“质量检测管理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黄金行业先进单位,全国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先进矿山,获国家“绿色矿山”称号,是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据悉,湖南省内90%以上的金矿床都位于江南造山带湖南段,这一呈弧形横跨湘西南、湘北等区域绵延近500公里的地带,被称为湖南的“金腰带”。湖南目前年产黄金量超过20吨,在中国“十大重点产金省”中位列第六,预测全省金矿资源量可达2000吨。湖南黄金集团公司也排进全国“十大重点黄金企业”。“十三五”期间,湖南黄金集团黄金产量跃居全国前五,锑品产量成为全球第一,钨品产量进入全国矿山排名前十。为湖南黄金集团步入百亿俱乐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5年产金目标10吨 锑、钨产能潜力无限

面对2020年疫情来袭的特殊情况,湖南黄金推进精细管理,财务、技术指标不断优化。其坚持以“精细精准,创新创效”为工作主线,加强成本管控,通过积极开展“两金”压降专项行动,加大应收款项催收,加强物资管理,减少库存资金占用;持续深入推进“全流程精细化”成本管控,严控四项费用开支;加强资金管理,优化资金调度,控减财务费用;充分调动专业学组、工程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的积极性,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实现效益最大化。

2020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工作中湖南黄金广大干部员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双零”目标;严管重罚,安全环保底线思维深入人心,严格执行“无支护,不作业”铁律,持续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工作,提升本质安全;精准发力,完成投资2.53亿元,黄金洞矿业金塘3号脉盲竖井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统一部署,深化改革工作协调推进。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各国均出现货币超发现象,在此情况下,大量资金转向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资产,国际国内金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有分析师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迎来复苏基本已成为市场共识,黄金上涨需要的低利率、弱美元环境仍在,今年黄金牛市有望延续,甚至国际黄金现货价格有可能会突破前期高点。湖南黄金集团提出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显示,到2025年,其自产黄金要达到10吨,利润10亿元,进入全国黄金行业前五,同时,其锑、钨等有色金属的产能本身在全球也数一数二,加上其雄厚的资源储备量,湖南黄金无疑有着非常大的潜力可挖,而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览富财经网也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