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会挖掘】上海支持V2X车路协同 机构称V2X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5 09:4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平台“上海发布”公布《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意见》指出,支持下一代信息通信、高端芯片、核心软件、V2X车路协同等新技术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先试先用,率先规模化落地,进一步巩固数字技术优势。聚焦类脑智能、量子通信等前沿技术重点领域,与城市数字化转型深度融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功能型平台建设,大力提升城市数字化创新策源能力。

C-V2X产业链包括通信芯片、通信模组、终端设备、整车、智能道路、测试验证以及运营与服务环节。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国内已经具备C-V2X通信芯片、模组以及车载终端的量产基础。V2X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建议关注车联网产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通信芯片、模组与车载智能终端等当前初步开始产业化的环节。

5G的大带宽、低延时必将为V2X注入更强的活力。根据Counterpoint预测,目前4G产品主导着中国的互联汽车市场,然而,随着5G在中国的快速推广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的迅速发展,5G联网汽车销量的份额将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5G联网汽车的销量将跃升至710万辆,占全国互联汽车总销量的40%。开源证券指出,V2X设备市场规模将随着联网汽车的增长逐步增长。

开源证券认为,随着5G网络的实现,其具备的高传输、低延时、高稳定等技术特性,不仅可以帮助车辆之间进行位置、速度、驾驶方向和驾驶意图的交流,还可以用在道路环境感知、远程驾驶、编队驾驶等方面,5G-V2X可以满足车联网的多样化业务需求,模组厂商中龙头企业优势明显,推荐标的:移远通信、广和通、金溢科技。受益标的:鸿泉物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