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涨七成 贵州茅台预计去年净利润增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涨七成 贵州茅台预计去年净利润增10%)

1月3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公布2020年经营情况,公告显示,去年营收和利润同比均增长10%左右。而股价去年则上涨了71.36%。

贵州茅台去年生产茅台酒基酒5万吨,系列酒基酒2.5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7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其中全资子公司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94亿元左右(含税销售额106亿元左右),预计净利润45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0%左右。

可以说,贵州茅台去年销售和净利增速并不算出色,但是股价依然表现惊艳,去年总共增长71.36%,延续了大涨势头,公司前年股价上涨108.79%,贵州茅台成为股王,跟这两年的大涨密切相关,同时离不开那些金融股原地踏步做配合。

image.png

从基酒销售情况可见,茅台酒基酒销售量是系列酒的两倍,不过市场上贵州茅台酒一瓶难求,而系列酒随处可见,相比系列酒,贵州茅台酒因为名气大,已成为不少投资者和有钱一族的收藏品,市场上一年到底喝掉多少贵州茅台,又有多少进入了收藏酒窖,是个值得琢磨的话题。

为何在低增速下,贵州茅台股价又再次大涨,这估计和贵州茅台悬殊的批发零售价格差有关,市场相信这么紧俏的商品,只要茅台愿意提高价格,很容易就可以转化为利润。

对贵州茅台的追捧已经转化为整个白酒板块的集体狂飙。

山西汾酒(600809)今日晚间公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预计增加19.11 亿 元-22.11亿元,同比增加16.08%-18.60%,公司净利润预计增加8.66 亿元-11.56亿元,同比增加41.56%-55.47%。

山西汾酒表示,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司以“一控三提”为总纲领,优化产品结构,中高端产品占比增加,统筹市场布局,按照“1357”市场布局策略,大力开拓省外市场, 进一步下沉营销组织架构,加强可控终端网点建设,实现营业收入稳定增 长,净利润大幅增加。

山西汾酒的营收和利润增速还不错,更不错的是去年股价,去年其股价大涨后322.62%。

image.png

从股价可以看出,资金在白酒这个行业聚集力度惊人,该板块赚钱效应明显。

近期,还有资金在持续进入酒类,比如去年最后一天,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拍卖在四川遂宁举行。上海复星集团旗下豫园股份以45.3亿元拍下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复星集团2015年就有意沱牌舍得集团股权。

不过也有产业资本已觉得市场估值已太高,比如今世缘(603369)去年12月份公告,公司2019年以自有资金2.4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专门用于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但此后受宏观大环境影响,行业竞争态势及标的企业经营形势发生变化。

同时,白酒行业市场估值也发生较大变化,合作各方对于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以及企业长期战略定位产生了不同看法,虽经过长期多次的沟通,各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暂不设立该产业并购基金,公司终止本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