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券商板块强势拉升,中原证券等涨停,板块春季行情望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31 10: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板块31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中原证券、湘财股份、国盛金控、方正证券、山西证券等涨停,哈投股份涨近9%,东方财富涨近8%。值得注意的是,中原证券在最近的5个交易日大涨近40%,国盛金控、方正证券两连板。

数据显示,过去十年(2011-2020年)中,券商板块发生了8次春季行情,申万证券II指数在行情期间的平均涨幅为31.75%,相对上证指数涨幅高出15.07个百分点。参与行情的投资者,即便不进行买点择时,直接在元旦假期前买入并持有券商板块,也能获得丰厚的绝对收益。

中信建投指出,券商板块春季行情,主要来源于股市资金面与情绪面共振引发的市场景气度改善。资金面上,年初流动性趋紧,导致货币政策偏向宽松,降准概率加大;居民及企业资金、保险资金以及北上资金集中入市,为春季行情推波助澜。情绪面上,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使得投资者对利好政策的预期强烈;而基本面数据的短期真空,使得投资者的乐观预期无法被立即证伪。

该机构认为,资金面上,202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不易出现大开大合,仍然以宽松为主基调;证监会强调“提升直接融资占比”,居民及企业资金、保险资金以及北上资金有望在2021年一季度加速入市。情绪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21年宏观政策不急转弯,投资者对于利好政策的预期仍然成立;上市券商业绩数据的真空期增加,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在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双重牵引下,2021年一季度股市景气度有望短期向上,上市券商的估值与业绩将从中受益,春季行情依然可期。

多数年份的春季行情中,券商板块的风格特征并不明显,领涨个股既有头部券商、也有中小券商。归结来看,春季行情期间领涨的券商股,大多数与上一年度的炒作题材相关。以此类推,2020年券商板块的部分炒作题材(商业银行持有券商牌照、单次T+0制度推行、证券业并购重组),有可能在2021年春季行情中重演。该机构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2021年券商板块春季行情,准确把握炒作主线,享受券商板块2021年确定性最强的赚钱效应时期。

信达证券亦指出,券商板块间接转直接融资仍是最大逻辑,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指日可待,2021年仍为投行大年。作为资本市场的核心载体,券商将直接受益于市场扩容,中长期业绩预期将得到有力支撑,证券行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股市扩容、上市公司质量提升、中长线资金的持续流入带来的增量资金直接利券商经纪、两融及衍生品业务发展。建议关注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第一创业以及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